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7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我县7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稳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我县7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松阳新闻网讯 2月11日,从省镇治办传来好消息,我县去年年终申报的6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加上年中通过考核验收的竹源乡,我县已完成2017年7个乡镇(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任务目标。

  2017年是浙江省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首战之年,我县按照省市部署,提出了21个整治点,分成“7+11+3”的三年工作目标,目前都已完成方案设计编制。其中,第一批7个整治点共有工程类整治项目101个。

  “把每月15日定为‘小城镇整治日’,建立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问题点位整改、督查、销号、通报、约谈系列工作推进制度,积极探索和创新各类常态长效举措……”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钟善德说,为了做好小城镇整治工作,结合民情地图网格化管理,我县在全市率先推行小城镇街(路)长制,21个整治点共125条主干道、200条次干道全部实现乡镇领导街(路)长负责制。

  此外,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改善了乡镇(街道)环境卫生和秩序,同时也注重发挥整治溢出效应,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提高产业的集聚力,培育集镇内生动力,激发小城镇新活力,加快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被评为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的安民乡,在全力拆除旱厕及违法违章建筑后建设“鸡别墅”,将拆后空间有效利用在节点、美化绿化、公共空间等整治项目的营造上,并将深厚的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小城镇入口及节点整治项目打造中,激发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潜能。

  新兴镇通过道路改造、游客接待中心、线乱拉治理等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小镇风貌品质明显提升,“茶香小镇”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增强,其中2017年旅游人数突破55.06万人次,旅游收入387.37万元,茶青交易市场交易额达6.26亿元。

  “针对2017年达标验收乡镇,接下来将会定期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积极督促乡镇做好考核验收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钟善德说,同时我县将持续推进达标验收乡镇环境卫生、城镇秩序督查整改工作,做到“力度不减,常效管控”,起到示范、样板作用。

  作者:孙丽雅 李宗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2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