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旅游迎来“开门红”

我县旅游迎来“开门红”

旅游收入同比增长51.33%

  我县旅游迎来“开门红”

  松阳新闻网讯“这里不仅风景美,文化更美!”近日,来自津巴布韦的游客Baron欣赏完明清古街上的非遗展演和松阳高腔《张玉娘》后赞不绝口。

  近年来,我县坚持文化引领的乡村复兴,充分挖掘地方文化,形成“一村一品”的特色,在春节期间,掀起一股全域文化旅游的新高潮。

  在大东坝镇六村,30件别致的客家刺绣和30张涉及古代土地、山田、房屋买卖的契约,以及40件精美的客家竹编于春节前夕落户石仓契约博物馆内,这些古老的物件仿佛述说着整个石仓阙氏从福建迁徙、买田置地、淘沙炼铁、开枝散叶、历史兴衰的变化,勾勒出一个早已逝去的时代,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吸引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在赤寿乡界首村,游客们不仅看到了保存完整的老街、牌坊、石拱门、宗祠、大禹宫、震东学校、古民居群,还能在香港大学建筑系教授王维仁设计修缮的界首村大会堂里,一睹当地美术家们将田园、村落以及浓郁的乡土风情凝结在一起的美术作品展。浓浓松阳文化自信和乡村魅力让过往的游客沉醉。

  而许多精品民宿也纷纷与文化联姻,茑舍推出“诉土”、云上平田举办扎染体验、松泰大院拉开了猜灯谜、剪纸活动……这些民宿在春节期间的住宿率高达100%;红糖工坊、王景纪念馆、平田农耕馆等精美建筑与木偶戏、刺绣展、松阳高腔、月宫调等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携手送来新年文化大礼,成了自驾游客首选场所。

  与此同时,百余场民俗活动及40余场乡村春晚,成了这个春节不可或缺的文化旅游组成部分。这边的舞龙刚结束,那边的灯会又开始了,好不热闹,游客们从这个村逛到那个村,感受不同的文化气息。

  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说,来我县游玩的游客已从原来的江浙沪等周边城市向北京、成都、沈阳等远距离城市扩展,更吸引了韩国、澳大利亚、津巴布韦等地的外国游客前来游玩。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县实现旅游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51.33%;同时,正常营业的9家旅行社,地接量翻番,增幅高达236.55%。

  作者:徐健中 蔡文欣 郑海燕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2月2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