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2017年我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任务超额完成

2017年我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任务超额完成

  避让搬迁与工程治理同步

  2017年我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任务超额完成

  松阳新闻网讯日前,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获悉,我县已超额完成2017年度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任务,6个避让搬迁项目共计完成避让搬迁74户211人,9个工程治理项目共计解危群众70户224人。

  据了解,在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为我县2017年实施的十大民生实事后,我县第一时间建立“属地负责、搬迁为主、政策配套、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并通过移民安置避让搬迁、工程治理排难降险同步推进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该专项行动。

  行动开展之初,我县把摸底工作摆在首位,按照“群众生活的区域、有项目施工的区域、有不稳定地质的区域”划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的调查、勘测、核定,并根据摸底情况列出重点,第一时间采取整治措施。去年4月,新兴镇张山头村的一幢房屋后护坎发生坍塌,所幸的是,早在事故发生前一个月,责任单位就根据勘测数据组织该区域的2户人家进行了撤离安置,9名群众成功避险。

  为切实把地质灾害治理办成一件得民心的实事、好事。我县又及时出台《松阳县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实施办法》,对搬迁对象、安置政策进行明确,同时还拟定《松阳农商银行(筹)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贷款支持方案》,在按揭贷款、补助奖励等资金方面对群众迁建进行最大支持,建房用户可获得信用贷款30万元、公寓安置和货币安置对象可按揭贷款、按揭年限最长30年等看得到的实惠,给群众避让搬迁吃下“定心丸”。

  与此同时,我县积极借助专家技术支撑,采用挡土墙、削坡、清坡、截(排)水沟、抗滑桩、锚杆加固等方式,因地制宜全速开展工程治理排难降险,并坚持从实际出发,对较复杂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按规定程序治理,对相对简单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简化程序以全面加快治理进度。为严控工程质量,我县还出台《松阳县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工程治理中包括立项、招标、验收、结算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规范监管,确保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治理工程。目前,板桥乡板桥村、竹源乡大岭头村、大东坝镇三边村、竹源乡横岗村等8个工程治理项目如数完工,治理崩塌、滑坡超5万立方米。

  作者:叶承慧 项柳洲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3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