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免费公共WIFI让生活更美好

免费公共WIFI让生活更美好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在县客运中心,市民王红英一边候车一边刷着手机,“我等车还要半个小时才开动,通过免费公共WIFI上网、听歌、看视频,等车的时候也不无聊了。”

  在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建设公共场所免费无线网络”通过票选确定为2017年我县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截至2017年10月,我县已建成免费公共WIFI点位63个,覆盖了城区农贸市场、人民医院、图书馆等人口密集场所和新华路公园、气排球馆等室外场所,除县城区域外,大木山游客中心、横樟村(包家祠堂)、大东坝镇六村等景区、村庄也被纳入公共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区域。截至2017年年底,2017年新建的22个点位已经建设完工并全部开通使用,超额完成新建20个点位的年度目标任务。

  如今,市民在安装了免费公共WIFI的区域,只需打开局域网、搜索“i-songyang”,打开浏览器、进行认证后便能免费上网。

  为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流畅的无线网络服务,相关单位多次和承建单位沟通,根据各网点的具体情况设计最优的组网方案,增大网络出口带宽,保证网络品质。

  据悉,用户只需在第一次使用时按照提示输入密码进行注册,只要在电信“i-songyang”覆盖范围内,都不用重新认证就能够登录,免费公共WIFI的每个AP支持40人同时接入,足以满足各种场景下的网络连接需求。

  “免费公共WIFI主要分布在车站、广场、公园、公交停靠站等人口相对集中区,对广大市民,尤其是外来人员是一项福利。”县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县免费公共WIFI项目都是采购有品牌的设备,确保使用效果。“就在前些天,我们实地检测了车站、公园等多地的无线网络,上网体验总体还是不错的。”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对免费公共WIFI进一步优化布点,督促承建方加强日常建设点位的运行状况监测工作。通过对点位进行后台实时监测、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巡查、在各告示牌上标注故障报修电话等方式,对信号连接不畅、下载速度过慢的点位及时进行调整维护,确保WIFI的正常使用。

  同时,还将依照流量使用情况、连接人数等后台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将使用率较低的AP调整到使用效率较高的点位,使全县范围内无线WIFI的使用效率得到最大化,让群众在美好生活中感受更多的幸福感。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3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