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方便群众出行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方便群众出行

  松阳新闻网讯 “从县城取车到丽水高铁站,不仅手续方便,还省了私家车付费找车位的烦恼。”日前,家住铺门小区的周波再次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网点租赁新能源汽车用于出差,快捷的手续,让他倍感方便。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于2017年初在我县开始布点,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推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建设确定为去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并定下“全年新建充电桩500个,投放新能源汽车250台,网络覆盖全县主要乡镇(街道)和旅游景区”的任务目标。

  为此,在2017年2月县域内13个租赁点109辆新能源车试先运营的基础上,我县于2017年3月份针对分时租赁网络布局进行了更为细致的项目规划。结合市民、游客出行规律以及各乡镇(街道)意见,望松街道黄家大院、四都乡西坑村和寨头村、三都乡酉田村等22个租赁点第一时间开始架设,并于5月投入使用。

  “我常年都要在松阳的乡镇跑,租赁新能源汽车出行是我的首选。”来自绍兴的农资经销商尹林海说,2017年春季只能在象溪、赤寿等有数几个乡镇租用到新能源车,到年底时三都、斋坛、大东坝、裕溪等地就都布好点了,跑客户越来越便捷。

  “通过一年的努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络覆盖全县主要乡镇(街道)和旅游景区的目标已如数完成,且全县76个租赁网点数量仅次于莲都区,位居全市第二。”据县发改局副局长陆利平介绍,目前全县投入运行的充电桩已达505个,多数受旅游班车、公交路线限制的旅游目的通行也因新能源汽车租赁网络的加入得到了缓解,使用者只需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现自助式预约、租车、还车,无论是跨县出行还是县内游玩都极为方便。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3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