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党建+”元素为非公企业发展凝聚人

“党建+”元素为非公企业发展凝聚人

  松阳新闻网讯 大白菜、卷心菜长得郁郁葱葱,刚播种的马铃薯地理得整整齐齐。近日,松阳万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党员们有点忙,照料公司的“爱心农场”成了他们工作之余最热衷的事。

  “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后,注重把党建工作植根于企业文化,积极拓展企业党支部职能范围,主动承担优化员工生活环境和丰富文体活动等工作。”公司党支部书记钟凤钗介绍,近年来该公司注重发挥党建服务效益,依托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和微服务,拉近了企业和员工的距离,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租用来的一亩多荒地得到有效利用,党员们种植的绿色放心菜每天都为员工免费提供。”公司负责人吴金伟说,在几名党员的带领下,员工主动参与“爱心农场”的日常管理,像大家庭一样的员工团队让公司充满活力,就连企业头疼的春节后用工荒、招工难等问题也已不复存在,年后该公司的所有员工全部按时回来上班。

  在拥有600多名员工的规上企业浙江云中马布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牵头梳理的员工奖励机制和帮扶方案也获得了员工们的大力支持,在凝聚人心上发挥出关键作用。

  “春节后到岗率达到90%,相比其他同行企业,我们留住员工的比例明显具备优势。”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叶正义介绍,该公司专门设立党员示范岗,引领带动新老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比技能、比奉献,助推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还专门成立党员服务组为困难职工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2017年10月,有5年工龄的叶芳球患上头部真菌蝶窦炎感染,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就组织起募捐活动,为她缓解了住院治疗的经济压力,也感染员工之间形成互相关爱的氛围。

  “园区企业设有党支部23个,共有党员186名,将‘党建+’元素融入企业带动发展已成常态。”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叶国松介绍,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上街学雷锋、清理家乡河等活动,在增强企业党员和普通职工凝聚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助力。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3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