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文•视觉 > 集体与荣耀

集体与荣耀

  小雨,微风。调皮的暖阳躲在云层后,不时吐一下小舌头。连日来的雨丝,将体育场的塑胶跑道训得越发柔韧有弹性。

  这,是我们初中生涯最后一场田径赛事,为给自己及老师们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我们个个斗志昂扬,摩拳擦掌,准备夺取最后一个团体项目“10×50”的胜利,给集体大满冠画上漂亮的句号。

  此时,作为志愿者的我,配合老师安排好男女两边运动员的站位后,又去各班“窃听”战术“偷瞄”人员分布,并及时跑回自己的阵营提醒队员……原本该服务的我,最后竟要大家反过来劝我“别紧张,放轻松”。

  班主任老师,更是一刻不松懈,召集10名参赛者,紧咬着时间练习交接棒,再根据我们传递回去的情报不断进行战术调整。因为对战果的在意,两条秀眉越靠越近,原本优雅娇媚的脸因严肃而令人陡然生畏。

  比赛即将开始。看看隔壁跑道的对手,我不由地想“这无疑是场恶战”。瞧,刚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破了校记录的“飞毛腿”,还有刚夺取女子200米冠军的“赛猛男”,要论个对个,咱们这边绝对不占优势。然,我们的那几员大将没一个怂的,他们此时的斗志正如他们平常的学习气势,简直可以“横扫千军”。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我们班的“第一棒”超常反应率先飞出。但,飞毛腿就是飞毛腿,那速度真不是盖的。眼看就要被赶超,这时我们的战术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棒的女生,百米比赛的佼佼者,卯足劲往前冲,终将对手一直甩在身后。

  到了第五棒、第六棒……,与对手的差距又一点点缩短,此时,“幸运女神”再次伸出她那极为可爱的双手,给我们的劲敌来了一招“使绊”,在最紧要的最后一棒交接的关口,他们丢棒了。于是,最强劲那一组与我们这一组的距离,竟然戏剧性的,变成了一个还在起点,另一个已到终点。我们又赢了。

  这次运动会,我们还囊括了全部的集体奖项:精神文明奖、入场式最佳创意奖、团体总分第一名。当然,我们不骄傲,因为,荣誉的取得不是某一瞬间的努力,而是全力以赴长久坚持的结果,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只有严于律己团结互助,才能最终取得集体的大胜利,在青春的天空中画出更绚丽的一笔彩色!

  作者:郑力文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4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