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的战队我的活

我的战队我的活

每周亮目标晒成绩 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我的战队我的活”

  “赤卯线坟墓迁移工作组高效完成116穴坟墓迁移工作,被评为本周优秀战队。”……近日,“美丽古市”微信公众号发布新一期“我的战队我的活”战榜,通过简洁明了的一周工作总结晒出各块成绩,引发干部热议的同时,营造出新一周各条战线开展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围绕全县干部大会提出的深入开展‘改革创新深化年’‘执行力建设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古市镇将全年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再落实。”古市镇党委书记吴敏娟介绍,为推动“三个年”活动落到实处,该镇以“我的战队我的活”为载体,将领导班子按工作职责分成12个战队,通过每周公开各自成绩调动大家积极性,又晒出停滞不前或推动不力的数据让相关人员红脸出汗,倒逼大家凝聚合力攻坚克难。

  赤卯公路是我县今年新开工重点项目,也是古市镇党委政府的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因为工程建设、联系村政策处理等事项,镇里有7个战队涉及到赤卯公路建设,大家都想在这项重点工作上能有所展现。”分管交通建设的古市镇副镇长黄松跃说,为了让自己战队的成绩脱颖而出,各组成员很默契地会在每周一开小会分解任务,对坟墓迁移、青苗补偿等工作按天按户定计划。

  “从赤卯公路坟墓迁移动员会开始,赶在清明节前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所有涉及坟墓的迁移任务,想想都振奋人心。”黄松跃说,虽然7个战队在这项工作上未分出胜负,但是大家铆足了干劲抢进度的氛围非常浓厚,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起了好头。

  “‘我的战队我的活’方案中明确了常规工作不在上报范围,只晒创新、晒重点、晒数据,这就让大家必须结合全年目标,定好近、中、远三期目标,并分头落实各自任务。第二周我们有6项工作上榜,成员们备受鼓舞。”张岚是副镇长吴建伟战队的成员之一,在她看来,每周亮目标晒成绩的形式带来的最直接变化,就是镇里的小团体活动明显增多,各战队成员不再像以往那样等领导安排去干事,都愿意坐在一起围绕当月当周的战队目标提想法、给意见。

  “第三周各战队战绩已经开始上报,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天然气管道政策处理等重点工作都成了关键词。”吴敏娟说,这种每周亮目标晒成绩的举措,还让同事之间对各自手头工作有了知根知底的了解,易于形成互相配合、互补不足的合力,通过战队间的“争先进位”带动古市镇整体实现“大赶超”。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4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