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松阳县举办社区节为群众奉上文化大餐

松阳县举办社区节为群众奉上文化大餐

  松阳新闻网讯 “妈妈快跟着来呀,这里有演出……”5月10日上午,2018年社区文化艺术节在市政广场开幕,活动现场,一名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加入了文化踩街活动,率先“品尝”了这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文化是社区的灵魂。本次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好生活和谐社区”为主题,将以茶乡天天乐队伍成果展演、慈孝故事演讲比赛、“留住乡愁,重温岁月”老物件展览、“倾听乡音”音乐讲座和“看得见的松阳话”展览等形式集中展示我县近年来的社区文化艺术成果。

  改革开放已走过四十年的春夏秋冬。四十年的时光流转,带来的是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留下的是难以磨灭的永恒记忆。在县博物馆内,70多岁的阙碧君驻足在了橱窗前,看着眼前的老物件,她的视线依稀穿越到了往昔。“好多东西都是一代代传下来的,以前还用过,能这样完好地保存下来很有意义”。一个个老物件印证着岁月的痕迹,唤醒着久远的记忆。在重温旧时光的同时,更在叮咛着人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社区文化艺术节是群众的舞台,彰显草根风采。当天,茶乡天天乐队伍成果展演也随之呈上了“餐盘”。“我们是古市镇新铺社区的,今天表演的是一个广场舞。”在活动现场,16名身着大红演出服的参演者显得特别喜庆。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戴菊兰今年已经65周岁,“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老年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觉非常开心。”

  据了解,本次社区文化艺术节将持续至本月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在后续的几天里将一一粉墨登场,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的文化艺术享受。

作者:邱莹莹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