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新兴镇公开选拔网格员

新兴镇公开选拔网格员

  松阳新闻网讯 5月13日,新兴镇举行村网格员选拔考试。此举在我县还是首次。

  此次选拔采取公开考试的方式进行,共有172人报名参加,计划招录90人,考试由笔试、机考、面试等部分组成,内容涉及消防、护林、村情民情等方面,考察报名人员对网格员工作的认识、手机APP的应用能力等。

  “以往网格员的选拔都是以直接任命的方式进行,人员多但分工不清、抓工作不实,能力素质也是参差不齐。”该镇副书记叶德标说,现在通过考试方式选拔,一个是可以保证选出的网格员能够长期在村,对村情民意比较了解,能随叫随到,另外一个就是通过考试选拔出的网格员能力素质有一定保障。

  据了解,为加强网格员队伍管理,提高服务工作效率,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基层。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工作要求,新兴镇结合实际,对各行政村中55周岁以下并具备相关条件的人员进行择优选拔,在4月25日前由村两委各推荐4位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5月中旬前召集网格员报名人员进行业务知识、能力培训,并于中旬前完成选拔考试。

  “我家里在镇上开了个灯具门店,平常都是丈夫在打理,我负责在家带小孩,所以闲余时间比较多,另外我对智能手机的应用也比较熟练,因此村里推荐我来报名考试。”新兴镇的彭小英是此次的报名人员,她对网格员的工作感到比较新鲜,也愿意做一次尝试。

作者:李慧马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