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城中村改造】发扬松阳铁军精神,青田码道区块改造工作持续推进中······

【城中村改造】发扬松阳铁军精神,青田码道区块改造工作持续推进中······

“刚刚,第六组成功签约一户,今天7时,我们组有一签约户要进行腾空。”5月18日凌晨1时,“县青田码道有机更新工作群”里热闹非凡,大家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喝彩,为下一步工作积极筹划。

  这是我县青田码道铁军的缩影。

  4月18日,青田码道区块改造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铁军精神,掀起城中村改造新高潮。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8个工作组与67个服务单位组成的铁军战队,马不停蹄地深入一线开展工作。

  “政策解读、了解征迁户家庭状况、补偿安置方案解读核对、帮助群众选择最有利的安置方案、找安置过渡房、看楼盘……群众利益无小事,连续做细致的群众工作是我们的常态。”5月18日21时,第一工作组组长潘强军与服务组第300次走进征迁户家中做思想工作。第一工作组有析产户28户,已经成功签约析产户21户,目前正攻坚第22户。该组是最早完成征迁户核对,实现了第一户签约的小组。潘强军说:“我们要做好每个征迁户的工作,想尽办法化解一个个征收难题。”

  像第一工作组一样,各工作组、服务组都努力细致做群众工作,既是一个整体,又相互竞争,营造了大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家用真心换真情,赢得了一次次核对、签约、腾空的顺利推进。

  “在签约户生病期间,我们连续7次赶往医院看望她,前后经历了无数次的电话,无数次见面,无数次谈心……”5月17日,第四工作组与文广局服务组历时20多天的连续奋战,从最初工作难开展到与签约户谈谈心,唠唠家常,再到顺利签约。第四组组长王金法在成功签约的那一刻感慨万千:“想到以后青田码道将拥有更优质的生活环境、保留更完整的乡愁记忆、享有更多元的发展机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整个核对、签约、腾空过程中,青田码道上涌现出一件件感人事迹,一股股正能量迎面扑来。

  5月8日24时,第二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国土局副局长周定德与征迁户顺利完成签约,而这一天,也是他母亲去世的第三天。签约的征迁户是周定德的亲戚,为了顺利推进签约工作,周定德自告奋勇接受了这项任务。虽然是亲戚,思想工作却不好做,一开始怎么也不同意,总觉得先签的人会吃亏,周定德一有空就走访自己的亲戚,不厌其烦讲政策,打开心结。周定德说:“换了别人也一样,都会以大局利益为重。”

  不放松、不停歇!松阳青田码道区块改造道路上奏响一曲曲生动乐章,展现了松阳铁军精神。截至5月19日17时,已完成青田码道改造先行建设区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约进度67.8%,房屋腾空进度15.8%。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孙志华 时间:2018年5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