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法治进校园巡讲暨检校共建活动”启动

“法治进校园巡讲暨检校共建活动”启动

  松阳新闻网讯 为提高广大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5月18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局在大东坝小学联合举行“法治进校园巡讲暨检校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东坝小学授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标志着我县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成立。学生代表还向全校学生发出“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的倡议,立志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争做法律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启动仪式过后,受邀的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各乡镇村干部代表、各中小学校长代表参加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围绕“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展开交流发言。

  与此同时,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山区孩子上了堂题为《守护成长 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课,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危害、产生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和自我保护。县人民检察院“爱·相随”志愿服务队还和五位贫困儿童进行结对资助,为孩子们撑起法律保护伞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温暖。

  “这堂课让我对校园欺凌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学校里,我们要遵守校园纪律,不能欺凌辱骂他人,对欺凌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学会保护自己。”五年级学生林丽琴说。

  据了解,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还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力度,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营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良好氛围。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