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十三年的心结解开了,我们明天就签约

十三年的心结解开了,我们明天就签约

  “十三年来压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们明天就签约!”5月17日15时,在青田码道区块改造项目第一工作组与县委宣传部服务组、司法调解专项组的共同努力下,一个积压了十三年的事故纠纷终于和解,签约路上干群更加和谐。

  十三年前,家住青田码道的潘某驾驶二轮摩托车途径古青线,撞上靠边骑自行车丁某,导致丁某脑部严重受伤,并致中度智力障碍。经县人民法院判决潘某应赔偿丁某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2万余元。然而,潘某家境贫寒,靠政府低保政策维持生活,无力偿还巨额的赔偿金。

  十三年来,丁某生活不能自理,生活苦不堪言,其家人多次向法院提出执行申请,但只执行了不到两万元。双方在巨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下,矛盾持续激化、愈演愈烈。

  青田码道区块改造征迁工作启动后,十三年的纠纷再次浮出水面,当第一工作组和县委宣传部服务组十余次上门做细致解读工作后,潘某终于袒露心声,一直以来这个纠纷困扰了整个家庭,希望工作人员做个中间人帮忙化解。

  得知此事,工作组和服务组立即召开碰头会,大家一致认为,借助司法调解专项组的能力,解开征迁户的心结, “以调促迁”顺便化解十三年的恩怨。

  经过前期的单独调解后, 5月17日9时,工作人员将纠纷双方约到一起,调解员再次进行面对面调解,缓和对立情绪,架设沟通桥梁,同时让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句句说到当事人的心坎中。经过6个小时耐心细致地沟通,双方成功解开心结,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此时,潘某的父亲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双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帮助我们家解开了大心结。”

  “十三年前,一场事故改变了两个家庭;十三年后,一场调解解开了两个家庭心结。”西屏街道司法所所长陈增标感叹:“签约路上,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站在群众角度思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才能得到了征迁群众的信任和认可,群众才会把我们真正当亲人,再难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孙志华 叶竹芳 时间:2018年5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