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为了用电安全,他们坚持这样做……

为了用电安全,他们坚持这样做……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用电安全隐患也日益凸显。尤其是困难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居住的老房子,屋里的线路老化问题更为严重,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5月21日上午,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小港供电所所长助理华卫新带着所里的三个小伙子,来到大东坝镇横水口自然村的邓葱英家,帮助今年已经89岁的老人检修屋子里已经老化的线路。

  “把房间到总闸的老化线路全部换成新的。”

  “厨房的灯不亮,查一下送电线路。”

  ……

  按照班长下达的一个个任务指令,线路班服务组的小伙子们扛着梯子、拿着工具忙碌了起来。

  置线、插座、开关,每个室内跟用电有关的小环节,他们都做了仔细检查,有问题的地方进行了维修或更换……

  中午12时8分,终于完成了邓葱英家户内线路的大检修,确保了老人今后用电安全。

  临走时,服务队还给老人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用品。

  近年来,不定期为这些特定人群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一直是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推出的众多服务举措之一。每年的夏冬季用电高峰来临前,服务队成员都会利用空余时间,到联系对象家开展上门服务,保障这批人员在用电高峰期安全用电。

  今年4月下旬至今,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进村开展安全用电巡查150余次,走访乡村困难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60多人,解决实际问题33起。

作者:孙志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孙志华 叶竹芳 时间:2018年5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