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文•视觉 > 直升飞机,差点让我生气

直升飞机,差点让我生气

  在派出所值班的时候,撞上奇葩的人,难免;遇见怪异的事,惊险。小偷、芯片、直升飞机,异想天开,都能粉墨登场,而且在不断刷新着传奇色彩。没有剧本,无需排练,一不留神撞进警情神剧,我是主角。

  序幕在警报声里拉开,“喂喂,我要报警,隔壁的吴大妈被坏人打伤,坏人还在她头脑安装了无线电芯片,时刻威胁着我家安全,我受不了啦!”我值班,我接警,联系报警人,对方已停机。有警必接,不容选择,出发!任他路有多远、天有多黑。

  好不容易找到报警人,问情况,他神情恍惚,答非所问,我懂了,但不能说穿。于是,把他送到父母身边,叮嘱加强看护,有病及时治疗。接着,找到隔壁的吴大妈,大妈有点不高兴,问:“这么晚了,警察到我家有什么事,谁犯法了?还让不让人睡觉?”“没事,没事,只是来看看你老人家,宣传一下防火。”我们受了点委屈却安了心。

  按下葫芦浮起瓢,又有报警人冒泡。“我房间里面十来个小偷,赶快来抓,警察动作太慢,小偷逃走了的话我就投诉。”乖乖,此人还懂“投诉”。

  这么多小偷,真的吗?脑筋急转,我怀疑这个报警人有问题。这种警,极消耗我们心力的,既要解决问题,又要群众满意,还须防疯子武力。来到现场,看到高过我一个头、光着上身、拎着啤酒瓶的他,迫使我们身体的每一个感官,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我半夜回家,从窗外往房间一看,发现十多个小偷坐在我床上,我一走进房间,小偷忽然不见了。”他手忙脚乱地掀翻棉被找小偷。听说话看表情,便知此君精神真的有点问题。“你放心休息吧,有我们警察在,小偷不敢再来!”我们这话灵验,说得他放松了心情,答应安心休息。我们离开时,他捧出两个红苹果,连声道谢。

  无论谁报都出警,风餐露宿为哪般?两字:平安!警报一响警察忙,思想一集中,心系百姓忘了家。妻子来电随手一关,处警完毕,回到警营才恍然大悟,连忙回拨,夜深人静时刻,“嘟——嘟——”铃声是那么的刺耳,是那么的揪心,没接。但愿她真的睡香了。

  辖区是平安了,自己却失眠了。有道是:上山去捉猴,自己反成猴。

  岂止成猴!

  “刚才,一架直升飞机飞到我养鱼的水库灌水,把我投料台吹坏了……”。哇哦!白天接到这报警,感觉自己一下子从猴变成奥特曼。偌大的松阳县,我从未听说有直升飞机起降。开直升飞机来着,哪来的怪兽?差点让我生气。

  气也白气,人家报警了,我们到现场了也许没事,不到现场就肯定有事,真真假假还有督察来查岗,虚虚实实难题爱我没商量。不问西东,不敢怠慢,我们以发令起跑的心情奔赴水库方向。出警路上,我的心里有了情景假设,连调侃语言都准备好了。请允许我透露——你的水库在叙利亚,或者是亚丁湾?直升飞机被谁惯坏了,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要到你水库上漂?还是四月的骄阳,把你的头脑晒发热了?

  很快,水库的面纱被揭开,青山倒影,波澜不惊,岸上的有个人悠然自得。我耐着性情询问,他说是报警人,直升飞机早已飞走了,养鱼的增氧泵、投放鱼饲料的平台被直升飞机损坏了。他边说边播放手机视频。

  看到视频,才发现我错了,真的是直升机。看来,要真真切切地听懂百姓语言,我需要更加努力。幸亏我没冲着他生气,否则,尴尬的是自己。“直升飞机来水库,连老婆都不相信,说我开国际玩笑。感谢警察的信任我,出警及时。”他还夸呢。

  我们多方联系证实,是有个叫球坑的地方发生了山林大火,火灾势猛,直升机是富阳森林消防调派过来支援灭火的,直升机到水库来取水时,强大的气旋把增氧泵“摁”进水里,还掀翻了投料台。说明情况,他深明大义,谢绝赔偿。

  处警完毕,有人问:接到莫名其妙的报警,你怎么没生气?

  我答:接处警二十多年,久处不厌,都是因为用心。因为不厌倦,所以不生气,就算真的摊上恶意报假警,我们有法律武器。

作者:叶亦竹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