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松阳在会后部署相关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5月28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具体部署要求,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底线,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对照最高标准建立防汛指挥体系和责任体系,做到人员必须及时撤离、预警必须科学有效、责任必须层层压实、信息必须实时畅通、问责必须顶格推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市会议结束后,李汉勤就我县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咬定一个目标,牢固树立“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观念,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压实三个责任,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包流域、包区域、包工程,自觉把连锁责任制贯彻到防汛全过程;乡镇(街道)要摸清区域内重点部位,主要领导必须做到一线检查、一线处置;村级网格员必须在岗在位,及时填写工作日志、及时填报巡查结果,真正织密网格、压实责任。

  李汉勤强调,要突出五个重点。聚焦“大搬快治”和治危拆违,做到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全面拆除,危旧房治理全面完工,影响行洪安全的违建全面清理;聚焦山塘水库,组织落实高水位运行水库的预排预泄,严格执行病险山塘水库“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安全度汛制度;聚焦在建工程,针对黄南水库、衢宁铁路等涉及高边坡、隧洞、围堰等作业的工程制订严密细致的防洪预案,严防暴雨洪水造成安全事故;聚焦城市防洪,动态监测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加固拆除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物体,严格控制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度;聚焦企业安全,加强防汛安全知识教育,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督导巡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李汉勤要求,要强化预案、物资、合力、信息、纪律五方面保障。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检查、提前演练,做到“预警有手段、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抢险有人员、安置有方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的原则,抓紧备好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凝聚起团结抗灾的最大合力;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和监测预警,确保突发情况时应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汛期值班制度,齐心协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2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