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愿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

愿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

愿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

县领导“六一”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松阳新闻网讯 连日来,县委书记王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等县领导分别走访我县部分幼儿园和小学,给少年儿童们送去真挚的问候和精美的礼品,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全县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慰问。

  6月1日上午,王峻先后来到城北幼儿园、古市镇中心小学、古市镇大树幼儿园、赤寿乡中心幼儿园、赤寿乡朝阳幼儿园等地,亲切看望少年儿童和教职工。潘力平、汪健等县领导参加慰问。

  在城北幼儿园,王峻与正在画画、拼积木的小朋友亲切互动,详细了解孩子的活动、游戏、就餐、习惯养成等情况,对孩子们妙趣横生的绘画、手工艺等作品予以称赞。他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全社会都要倍加关心、爱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在注重文化课程学习的同时,要更注重孩子的道德品质、动手实践能力、艺术素养等培养。

  在古市镇中心小学,王峻参观了松阳好人好故事展,并走进学校非遗课堂,与非遗传承人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传承人们的制作技艺和孩子们的非遗作品,对学校将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带进校园、搬上课堂,进一步弘扬,并让其浸润每位孩子们的心灵表示赞赏,要求学校结合实际和学生需求,重视慈孝和非遗文化教育,培育出更多能够传承与创新地方文化的优秀学子。

  而在古市镇大树幼儿园、赤寿乡中心幼儿园、赤寿乡朝阳幼儿园等地,王峻仔细察看了校园环境、学校文化建设、学生教室和宿舍等,详细了解教育教学以及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民办教师待遇情况。节日里的幼儿园,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王峻来到孩子们中间,和大家一起观看充满童趣的表演,并给小朋友分发礼物,祝愿他们节日开心快乐、健康成长。他鼓励学校负责人积极探索和创新“公办带民办”的教学模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强的“精品学校”,为继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懈努力。

  5月31日上午,李汉勤走进樟溪乡中心幼儿园和古市镇中心幼儿园,为在校的学生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的美好祝福,并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老师们致以了亲切问候。

  每到一处,李汉勤都详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教师结构、特色教育等方面情况,并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李汉勤说,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要注重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浓厚德育氛围。同时,李汉勤对教职工们在教育事业上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辛勤耕耘,潜心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用更多的爱心把孩子们呵护好、培育好,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作者:徐健中 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6月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