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李汉勤:力保高考环境安全平安和谐

李汉勤:力保高考环境安全平安和谐

李汉勤在检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时强调

力保高考环境安全平安和谐

  松阳新闻网讯 6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慰问我县部分一线高三教师并检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做足充分准备,力保今年高考环境安全、平安、和谐。副县长刘坤参加。

  据了解,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作为我县唯一考点,松阳一中共设考场38个,备用考场2个,全县考生数为1111人,其中普通高校970人、高职单考单招141人。

  在松阳一中考点,李汉勤一行认真察看了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考务室、考场等地,并听取了我县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李汉勤仔细询问相关细节问题,并针对考生服务、考场安全、交通保障、考生心理辅导等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齐心协力,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舒适的考生环境。

  李汉勤强调,要精心组织,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保证考生吃、住、行安全作为迎考准备的重中之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做好后勤保障;教职工要密切关注考生的考前心理辅导工作,帮助考生及时调整精神状态,确保他们以最佳的状态走进考场;各职能部门要围绕交通疏导、考场安保等方面分工配合、履行职责,为考生稳定发挥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结合高考检查,李汉勤还就如何提高松阳一中教育教学水平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合理规划,按照教育现代化的要求,逐步完成校舍等硬件设施提升,全面优化教师、学生的工作学习环境;要明确年年有进步的工作目标,瞄准每年高考的新动态和新变化,通过与省内外一流学校深度结对、组织高质量的教师培训等举措,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师能力水平;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严格的内部管理,凝聚出学校和教师的强大合力,激发出教学创新的活力。

  调研中,李汉勤还走进高三年级的教室与学生们作了考前交流,希望他们调整好近期的作息时间,保持平时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考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6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