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松阳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松阳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我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李汉勤出席并讲话

  松阳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副县长潘永水出席。

  去年以来,我县将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作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动城镇面貌品质提升的有力抓手,通过机制创新、完善规划和项目推进,已完成小竹溪村、大东坝村等7个点位的整治工作,并于今年启动第二批11个点位的全面整治。

  在听取相关责任单位的汇报发言后,李汉勤强调,要肯定成绩、树立信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省政府践行“决不把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庄严承诺的具体行动,是我市创建创新区、建设大花园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县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的现实需要,要总结好去年7个通过省级验收点位的工作经验,形成再接再厉、互学互比的工作氛围,继续高颜值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李汉勤强调,要正视问题、把握方法。把握好规定与自选的关系,做到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自选动作要拉高标杆,确保“干净、整洁、有序”的同时,尽可能地展现出当地的自然风貌、历史文脉和特色产业;把握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将整治工作与治危拆违、“厕所革命”、景区村创建等工作协同推进,通过资源整合实现效率最高、效益最大、效果最好;把握好主导和引导的关系,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充分发挥出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集镇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互为促进、相辅相成的良好关系;把握好督查和指导的关系,责任部门在严格落实清单式、项目化工作要求的同时,主动深入一线为乡镇(街道)提供服务。

  李汉勤强调,要突出重点、高效推进。聚焦项目抓进度,按照行动要求和考核办法,对照任务分解表,以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工程建设;聚焦整治抓深化,探索教育引导、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模式,继续深化农村环境卫生、道乱占、房乱建、线乱拉等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样板抓引领,在规划建设上体现文化基因和历史风貌,工程项目上体现精品精致,产镇融合上体现地方产业特色,文明建设上体现集镇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聚焦长效抓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等的积极性,加快探索严密有效的动态监测和防控体系,破解集镇管理弊端和顽疾,确保综合整治不反弹;聚焦推进抓氛围,通过电视问政、效能点评等倒逼督促问题解决,通过乡风文明建设系列举措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还赴叶村乡河头村实地考察了整治现场。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6月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