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生态循环发展擦亮“田园松阳”底色

生态循环发展擦亮“田园松阳”底色

  松阳新闻网讯 将湿鸡粪收集发酵加工成优质有机肥还田,用于果树、茶叶种植……日前,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我县首个规模蛋鸡养殖场排泄物资源化利用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中心建于古市镇松阳县纪日兰家庭农场内。作为全县最大的蛋鸡养殖场,该农场内蛋鸡存栏数有8万羽,日排泄湿鸡粪达8吨。2017年10月,坚走生态循环路的农场主汤伟标投入120多万元资金实施排泄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搭建了一个面积为2300平米方的鸡粪发酵搅拌晾干平台,将湿鸡粪统一运输到发酵平台,按照一定的比例添加混合物后,通过发酵风干来降低鸡粪含水量,就能形成优质的有机肥。汤伟标说,通过“农牧结合、就近利用”的原则,预计每年农场能产有机肥2千余吨,年增收40余万元。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围绕“五水共治”和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全面打响畜牧业治污转型攻坚战,坚定不移治污染、调结构、优产业,构建生产布局优化、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环境良好安全的畜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

  2013年以来,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和规范管理三年行动,相继出台了15个政策文件。至今,全县共关停拆除禁、限养区生猪养殖场322家。

  在此基础上,我县还在全县范围推广“异位发酵+有机肥加工”的粪污资源化利用新模式,实现畜禽养殖排泄物资源化利用。2017年,我县畜禽养殖排泄物资源化利用率达97%以上。

  畜牧业走上绿色生态循环发展之路的同时,也为我县环境擦亮了“底色”。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生态底线,不断开展回头看工作,为田园松阳美景保驾护航。

作者:邱莹莹 周素萍 徐媛媛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6月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