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王峻:不忘初心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王峻:不忘初心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王峻在全县村社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党课上强调

不忘初心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松阳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峻为全县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岗位职责,不忘初心,不负群众信任,勇挑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决心和勇气,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剑锋主持。

  从6月7日起,我县举行全县农村(社区)主要干部培训,共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基层党建“百强示范全域提升”示范班三个培训班,以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针对全县401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13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进行现场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管理、依法治理、典型经验介绍等。

  王峻在专题党课上立足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回顾了近年来松阳发展进程,结合松阳具体的实际案例,从奋力书写松阳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如何当好一名村支书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又接地气的党课。

  王峻指出,过去一年,我县谋划了一系列事关松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推进了一系列立足松阳县情的改革创新工作,破解了一系列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瓶颈,在重大项目建设、生态工业发展、茶产业转型升级、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老城有机更新、社会发展、改革创新、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在看到乡村建设发展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要清晰认识到我县“三农”基础依然总体薄弱,振兴乡村依然任重道远,仍然存在经济基础急需提升、基层党建有待加强、干部能力水平有待提升、长效机制建设需要加强、乡村破坏性建设依然存在等问题。

  王峻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科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做好“五要十不要”,最大限度保护好乡村的自然生态底本与历史文化底本;全力抓好乡村经济发展,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培育以高品质生态农业为基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型经济体系的发展路径,落实摸清家底、理清思路、强化整合的发展举措,全力抓好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

  针对如何做好村社干部,王峻要求,要做坚定清醒的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执行好县委、乡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做注重团结的干部,齐心合力把村里的工作搞好;做善于学习的干部,学习先进,见贤思齐,不断提升治理乡村的能力;作廉洁自律的干部,保持一身正气,坚持原则,为群众主持公道。

  王峻强调,乡村振兴机遇难得,千载难逢。每一位村社书记都要始终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不忘竞选的承诺,时时“以我要为村庄和全体村民做点什么?我能做到为村庄发展、村民福祉竭尽全力吗?”三个问题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奋发工作,辛勤付出,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6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