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省文明县城复评暨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动员会召开

省文明县城复评暨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动员会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6月13日下午,省文明县城复评暨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立武主持会议,县领导汪健、孔建民、董钊、叶伟兰、郑虹等出席。

  2008年,我县成功创建了浙江省文明县城。今年,我县迎来第二次省文明县城的复评。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健就省级文明县城复评迎检工作和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作了动员部署,县建设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屏街道、民政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李汉勤在会上指出,城市文明水平不仅是一个地区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还是市民整体素质、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更是地方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城市综合性的荣誉称号。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意识到群众需求在提升、验收要求在提高,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舆论宣传到位,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拥护、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打赢这场松阳荣誉的保卫战。

  李汉勤要求,要把握迎检准备、档案整理、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重点环节,确保迎检工作环环相扣、不出纰漏;突出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各类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定期检查,查摆问题短板;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提升、窗口服务优化等重点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治工作。

  会上,李汉勤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关于乡风文明的部分讲话精神。李汉勤强调,只有城乡文明共同提升,城乡发展才能齐头并进。要认清现实,站在抓执政之基、稳定之基的高度来抓乡风文明,不折不扣地落实“核心价值融入行动、耕读文化传承行动、慈孝文化弘扬行动、移风易俗治理行动、文明村镇创建行动”五大行动,焕发文明新气象。

  王立武在会上强调,要迅速行动,对照《浙江省文明县城复评工作任务分解表》和《松阳县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抓好落实工作;统筹兼顾,将省文明县城复评、乡风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维护稳定等工作同步推进;强化督查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地适时开展复评工作和大行动的指导、督促、检查、通报等工作,确保两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就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6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