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青田码道有机更新区实现房屋腾空100%

青田码道有机更新区实现房屋腾空100%

  松阳新闻网讯 截止7月1日20时50分,随着工作组和服务组干部在最后一户征迁户大门上贴上印有“光荣腾空”的封条,青田码道有机更新区圆满完成房屋腾空工作,实现有机更新区第二个100%目标。至此,涉及青田码道区块158户征迁户的房屋腾空验收工作全面完成,续写了松阳铁军传奇。

  青田码道区块改造项目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是我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第一批开工项目。改造范围为长松路以南,松阴溪以北,要津路以西,新华路以东,约23万平方米,涉及四个村(社区),共计158户,分先行建设区和有机更新区两个区块进行,按照“城市的门户景观区域”功能定位,以优化、提升原住居民居住环境为主要任务,疏导区块内部交通流线和水系景观为重要途径,保护传统建筑风貌、城市肌理为工作重点,补充发展旅游、休闲等新功能,探索一条“城市有机更新”之路。

  自4月18日我县青田码道区块改造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8个动迁工作组、67个服务组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有机更新区共103户,与先行建设区相比,有机更新区存在析产分户、家庭矛盾、地类性质更为复杂的特点,工作量多、工作强度大。

  为了顺利推进腾空工作,工作组和服务组在5月30日全面完成先行建设区的签约腾空工作之后,马不停蹄开展有机更新区的签约和腾空工作。形成指挥部、工作组、服务组、牵头单位、攻坚组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边签约边腾空,同时充分发挥区域内党员干部的带头签约和腾空作用,以比学赶超帮方式,共同攻坚。

  “没有老县城的变化就没有品质松阳,我们现在的离开也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积极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 6月7日,在县教育局和总工会服务组帮助下,王城有、郭朝清两位老党员干部以大局为重,率先腾空,发挥了表率作用。

  虽然骄阳似火,但工作组和服务组的工作热情比高温还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干劲全速推进腾空工作。每天“闻鸡起舞,日落未归”,开启全天候作战模式,深入一线做动员工作。只要征迁户一有时间,大家便第一时间出现在搬迁现场,风雨无阻。

  7月1日,腾空的最后一天,县领导王峻、潘力平深入一线慰问腾空工作人员,县领导潘永水、叶向东与城改办、指挥部全体干部和工作组、服务组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一同近40人全程参与腾空攻坚,用汗水助推青田码道有机更新区实现房屋腾空100%目标,为党的生日献上最好的礼物。

作者:徐健中 胡爱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7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