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全力打造全国有机更新示范样板

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全力打造全国有机更新示范样板

  王峻在青田码道区块改造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全力打造全国有机更新示范样板

  松阳新闻网讯 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峻专题听取青田码道区块改造工作汇报。他在汇报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青田码道有机更新的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打造“风貌优美、富有文化,充满活力、人文和谐”的有根社区,打造全国有机更新的示范样板。县领导潘力平、谢雅贞、潘永水、叶向东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青田码道区块改造项目先行区及有机更新区的房屋拆迁、土地征收、房屋安置、有机更新、违法建筑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步计划。

  听取汇报后,王峻指出,目前,青田码道有机更新工作已经转入新的阶段。要进一步明确青田码道有机更新的目标任务,在社区规划上,减少人工干预,尽可能保留原真的田园景象;在文化脉络上,深入挖掘船帮文化、妈祖文化、桥文化,让传统优秀文化得到传承与发展;在景观打造上,尽可能串联串通,打造社区微循环交通体系,让青田码道的每一户老百姓享受到改造后的幸福感;在业态培育上,复活传统业态,积极培育新型业态,复兴青田码道的繁荣景象。

  针对征迁后续工作,王峻强调,要系统做好政策解释、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项目;全面做好拆除工作,确保精细拆除和安全拆除,保护好树木、古墙、老物件等历史痕迹,同步开展连体建筑的修复工作;全面加快安置房建设,确保征迁户早日搬进新房;全面加快风貌整治,进一步做好调查摸底、规划设计和政策研究,把区块改造后的蓝图宣传到位,赢得群众的支持;全面加快老白龙圳恢复工作,保留和维护好田园风貌;全面加快绿道绿廊和区块节点建设,打造有机更新的精品点位;注重业态培育,让新社区充满活力;全面加快整治的步伐,进一步规范标示标牌、灯光设计等,让有根的社区风景如画。

  王峻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区块有机更新工作,让青田码道上的“红旗”永立不倒。要坚持抓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像抓征迁工作一样抓规划设计、抓建设;坚持品质建设,让精益求精的理念贯彻到有机更新的各个环节,与优秀的团队合作,让有机更新真正落地;坚持党的群众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全面推进整个区域的风貌整治;坚持抓好宣传工作,面对面做好政策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7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