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全县旅游工作座谈会暨首届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全县旅游工作座谈会暨首届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全县旅游工作座谈会暨首届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王峻出席并讲话

  松阳新闻网讯 7月5日下午,全县旅游工作座谈会暨首届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县委书记王峻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潘力平、谢雅贞等出席。

  王峻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高品质、小众化、中高端”的发展定位,坚持“全域旅游”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建成了一批“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高品质示范引领项目,逐步形成了主客共享发展良好趋势。

  王峻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晰认识到目前我县依然存在旅游人才紧缺、思想认识不到位、乡村建设性破坏仍有发生等问题,要坚持精准定位,结合松阳的生态和文化资源,真正找到一条契合新时代需求的全域旅游发展道路;坚持全域发展,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坚持主客共享,不仅让游客感受到舒心惬意的服务,更要为生活在当地的群众带来实惠;坚持品质发展,“一把手”亲自抓,用“绣花功夫”,打造精品旅游地;坚持融合发展,推进业态、功能和主体的深度融合;坚持用足存量资源,最大限度尊重自然资源底本和历史文化底本,推动松阳旅游再上新台阶。

  关于我县今后的旅游发展,王峻要求,要从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入手,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跨上新台阶。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提升项目的品质度、发展的系统性、经济的在地性,在发展内涵上力求新突破;走高渗透融合发展之路,推动要素、业态、国际拓展,实现业态、功能和主体的深度融合,在发展外延和配套服务上力求新突破;走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健全资源利用机制、优化投融资机制、完善管理机制,推动思想理念、发展业态和体制机制的创新。

  王峻希望,全县上下要共同努力推动松阳旅游发展,让松阳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让松阳人成为一个光荣的名字。

  会上,讲解员和旅游企业代表就我县旅游发展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王峻对他们的精彩发言给予点赞。他说,讲解员和旅游企业代表对松阳旅游和乡村的价值有了深入的思考,讲得很好、很有文化内涵。

  王峻强调,讲解员是松阳形象的代言人,一份值得尊重的职业。要做一个有内涵的讲解员,不仅要热爱松阳,更要了解松阳的风土人情和发展理念;做一个有正能量的讲解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带给游客最阳光的松阳;做一个诚实的讲解员,实事求是地讲述松阳的特色、松阳发展的经验和教训。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7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