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召开“基层治理四平台”规范提升现场推进会

我县召开“基层治理四平台”规范提升现场推进会

查问题 找对策

我县召开“基层治理四平台”规范提升现场推进会

  松阳新闻网讯 7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四个平台”“基层治理四平台”规范提升现场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金跃出席。

  在大东坝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与会人员详细了解当地平台运行情况,学习该镇“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提升工作经验。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围绕全科网格员队伍建设、督查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作了工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上,李汉勤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提高认识,真重视。“基层治理四平台”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相辅相成的重大改革,是让群众方便、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抓手,要针对前期督查中曝露的共性问题,全力抓好短板补齐和整改提升。

  李汉勤强调,要提升平台,促规范。注重系统集成,以高效、管用为标准,将与全科网格相对应的各类指挥调度系统进行有效整合;注重人员到位,在配齐指挥室专职人员的同时,确保各派驻机构执法力量全部到位;注重硬件标准,抓紧制定“四个平台”有效运行《标准化手册》,对平台建设的各项内容和事项办理的各个流程进行统一。

  李汉勤强调,要用好网格,强基础。抓紧选优配强,按照公开遴选的总要求,因地制宜调整网格结构,优选出主内、主外分工明确的网格员队伍;明确工作职责,梳理出简洁明了的工作手册,发挥出网格员排查巡查的“探头”作用;用好薪酬杠杆,实行网格员绩效工资和末位淘汰制度,以有奖有罚、赏罚分明调动网格员积极性;开展常态培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抓好全科网格员的业务培训和日常指导。

  李汉勤强调,要明确方向,勇探索。坚持党建引领,把四个平台建设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努力推动一切工作首先到支部;坚持服务开路,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社)层面延伸,解决山区群众“多头跑”“长途跑”“无效跑”等问题;坚持信息整合,在做好数据采集、传输、处理、整合等各环节及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提升智慧化水平;坚持典型示范,总结经验做法,收集典型事迹,挖掘生动案例,讲好治理故事,着力推动形成具有松阳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李汉勤强调,要完善机制,强合力。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执行班子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协同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县直各部门主动担当、乡镇(街道)尽心尽力、派驻机构自觉接受属地管理的工作合力;强化绩效考核,将信息报送率、信息处置率、事件办结率等纳入考核,倒逼形成重视平台、用好平台、建好网格、管好网格的工作氛围;强化督查机制,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平台实际运行情况,全面加强对“四个平台”建设的督查力度,全力推动“四个平台”改革落地见效。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7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