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李汉勤:落实防御措施 确保群众安全

李汉勤:落实防御措施 确保群众安全

  李汉勤在部署防台抗台工作时强调

落实防御措施 确保群众安全

  松阳新闻网讯 7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赴县防指中心,就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全面准备,全力打好防台抗台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副县长黄德慧参加。

  在县防指中心,李汉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县各中小水库的蓄水情况进行了解,并听取区域气象分析、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以及各乡镇(街道)防台抗台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李汉勤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把8号台风的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折不扣地把省、市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防范胜于一切的大局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李汉勤强调,要压实责任,县防指及各联系县领导要迅速对各乡镇(街道)、村的防台工作开展督查,对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紧盯山边水边的危险房屋、在建工程项目、地势低洼地带、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排查,做到该转移的人员全面转移,该停工的工程一律停工。

  李汉勤强调,要全面准备,摸清各类防台物资储备底数,迅速成立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做好转移安置点的落实,确保器材齐备、物资充足、力量就位,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能保证有条不紊;要畅通信息,充分发挥基层防汛体系作用,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防汛PDA系统等平台发布台风信息,反馈一线情况,以便雨情汛情和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掌握,转移避险措施第一时间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天下午,李汉勤通过视频连线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就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确保领导和指挥到位;要切实强化监测,确保预报和预警到位;要切实强化防御,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到位;要切实强化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切实强化联防,确保协调配合到位。

  当日夜间,李汉勤又前往新兴镇和樟溪乡,实地检查指导防台抗灾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按照“不漏一处、不存死角”的要求,对地质灾害点、重点工程、工矿企业、人员密集点以及相关设施做好再次排摸,确保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到位。

作者:叶承慧 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7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