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李汉勤:加强党建引领 做强财政主业

李汉勤:加强党建引领 做强财政主业

李汉勤在县财政(地税)局督查调研时强调

加强党建引领 做强财政主业

  松阳新闻网讯 7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到县财政(地税)局督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就财政地税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强财政主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督查调研期间,县财政(地税)局负责人围绕突出纪律规矩、突出压力传导、突出学习提升等方面,就该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结合财政运行情况、抓好组织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等内容对上半年我县财政工作做了总结梳理。

  李汉勤对县财政(地税)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财政(地税)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有部署、有制度、有载体、有担当,树立出了良好的财税工作形象。要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融入日常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出发,确保财税工作更科学、更规范、更有绩效。

  就党风廉政工作,李汉勤强调,要抓早抓小抓苗头,从党员干部责任心、工作效率等日常点滴出发,坚持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抓制度的执行落实,瞄准廉政准则高线,守牢纪律处分条例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抓责任和压力的层层传导,对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逐级进行签字背书,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抓意见建议的收集梳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想法意见,并把其作为查摆不足、改进作风的切入点,通过整改落实带动工作效能提升。

  就财税工作,李汉勤要求,要在国地税改革上下功夫,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人员分流、资产分割、职能划分等环节,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在提高绩效上下功夫,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在财政收支上体现出产业导向和民生导向,努力让“每一笔钱”都有长远效益;在争取资金上下功夫,充分认识上级项目资金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联性,全面提高上级项目资金使用的实效性,调动各个部门争取资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推动国企改革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有效促进融资渠道的延伸、拓宽;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根据现代财税体系的需要,主动吸收财政助推生态产业培育、大众创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带动财税工作人员从“会计师”向“经济师”转变。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7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