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松阳打造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无障碍”环境

松阳打造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无障碍”环境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的河南南阳籍硕士研究生李森业通过人才引进考核顺利就职于县农技推广中心,成为又一个成功在我县就业的省外研究生。

  近年来,我县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创业平台,积极营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良好环境,今年上半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834个,帮助7946人次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成功对接。新增见习基地8个,已发放见习补贴12.69万元。

  据悉,近几年来,由于我县就业创业环境不断向好,回乡报到的大中专毕业生每年均以10%左右增长。为进一步建立立体式的人才引进和就业创业服务格局,助推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我县出台了《松阳县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松阳县引进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试行)》等,打破“笔试+面试”的事业单位招考惯例,采用“考核合格直接聘用”的办法,吸引省内外的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赴我县就业。今年我县将提供8个事业单位编制开展此项工作。

  早在年初,我县组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力量深入县职业中专,开展为期6个月的就业指导进校园、就业招聘进校园、就业服务进校园“三进”活动,确保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县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在完成本县就业服务高校、应届高校毕业生100%全覆盖基础上,对本地籍高校毕业生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其就业需求,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并通过建立本地籍高校毕业生信息库、开展“筑梦行动、与你同行”宣传推介、返乡青年学子创业就业宣讲等工作,积极吸引高校毕业生返回家乡干事创业。

  相关部门还开通为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政策解读、创业培训、项目推介等创业准备服务。其中,就业培训、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创业融资、创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派人手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形成校内校外各阶段、求职招聘各环节的“零缝隙”服务体系,借助各类社会力量和服务载体,累计服务高校毕业生8000多人次,有效帮助毕业生实现由“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换。与此同时积极优化大学生创业创新环境,通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缓解高校毕业生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开展“奇思妙想”等创业创新大赛,帮助大学生赢取创业项目资金并进行创业项目推广。今年以来,我县累计开展创业培训162人,目前创业项目库入库项目达27个。

  此外,针对救济困难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的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群体,我县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就业帮扶,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优先推荐就业岗位,打造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无障碍”环境。

作者:夏洁敏 赖春香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7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