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松阳积极对接2019年松阳国际茶商大会事宜

松阳积极对接2019年松阳国际茶商大会事宜

松阳积极对接2019年松阳国际茶商大会事宜

王峻带队赴京

  松阳新闻网讯 7月13日,县委书记王峻带队赴北京对接2019年松阳国际茶商大会事宜。县领导毛建南、潘力平、汪健、潘俊明等参加。

  王峻一行先后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就碳中和茶叶项目研发、2019年国际茶商大会召开等相关事宜进行对接。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王峻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展览厅、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史、生态农业发展研究,并听取了碳中和茶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中国碳中和茶叶发展项目”是我县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合作,共同承担的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研发项目(2018年4月—2019年12月)。该项目旨在推进我县碳中和茶产业规划研究,通过建立示范基地,于茶叶种植、加工、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规划低碳发展产业链,进一步推进茶产业发展。

  会上,县委书记王峻首先感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在碳中和茶叶发展项目上对松阳的帮助和指导,并介绍了松阳的基本县情、茶产业发展和生态农业发展情况等。

  王峻表示,近几年来,松阳致力于构建生态农业发展体系,着力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茶叶品质,提高茶叶制作技术,推进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碳中和茶叶发展项目是茶产业发展新的方向,松阳将与研究所共同努力,通过项目研发,创新组织机制,改善土壤环境,提高种植投入品的品质,强化有益微生物菌群的繁衍,增强种子种苗的质量,构建相对多元化的种植体系,并对茶叶生产、销售环节进行严格管控,进一步提升松阳茶叶生产的技术含量,优化生态环境,提升茶叶品牌效应,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推进松阳茶叶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深入践行“丽水之赞”,努力实现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生态价值的共同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燕卿表示,松阳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农耕文化,强劲的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是碳中和茶叶项目发展的优良之地。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将与松阳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通过碳中和茶叶项目,立足“丽水模式”,全面探索松阳茶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茶叶流通协会,我县与流通协会相互交流了国际茶商大会举办的相关事宜,就活动主题、活动名称、活动规模、邀请人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表示,多年来,松阳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已成功举办11届茶商大会,经验丰富。但针对明年召开首届国际茶商大会,松阳还面临不少的挑战。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继续加强与松阳的联系,利用自身举办过多届国际茶商大会的经验,帮助松阳创新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举办模式,建议新设茶商大会高峰论坛、中国国际茶商大会专题研讨会等环节,针对各国茶叶产销形势及市场需求、国际买家对茶叶采购的需求、茶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情况,邀请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机构和企业,努力达成松阳茶叶国际共识,进一步扩大松阳茶叶的国际影响力,深化松阳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详细了解国际市场茶叶交易模式、国际茶叶价格指数、国际茶商大会筹备进展等情况后,县委书记王峻对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为筹办松阳国际茶商大会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王峻说,松阳保存着大量的传统农耕文明物质形态,在工业化迅速发展的今天,松阳桃花源式的田园生活生产模式,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多次国际性活动的举办说明松阳已经具备了举办国际性茶商大会的条件,具备了探索一条国际化乡村振兴之路的能力。

  王峻指出,近年来,松阳茶叶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和品质发展,鼓励茶农在种植环节减少或不用化学农药、化肥,以生态种植模式,传统手法与现代技术揉合的制作技艺,全面提升茶叶品质;坚持不断拓展茶叶市场占有量,强化茶叶品牌意识,以特色品牌为先导,充分利用旅游、民宿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展茶叶销售渠道,实现茶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茶叶全产业链。

  就举办国际茶商大会,王峻表示,松阳将会立足过去十一年举办中国茶商大会的巨大优势和经验,紧盯茶叶加工和市场发展,接轨国际化市场运行模式,吸引大量国际茶商慕名而来;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以国际茶商大会为契机,搭建学习、交流、招商平台,逐步打造出松阳茶叶的国际化品牌;将强化接待能力和服务意识,加强接待、翻译人员的培训,加快接待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将加强与流通协会的沟通,进一步优化大会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全力推进首届松阳国际茶商大会筹备进程,确保大会按时顺利召开。

作者:吴洋飞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7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