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增添城市“文明风景线”

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增添城市“文明风景线”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县城街道的马路边多了一些非机动车停车标志、标线,一目了然,非常清晰。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划归的停车位内,车头朝向一致,整齐有序,为城市增添了一道“文明风景线”。

  据悉,该次的道路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整治前期进行了实地勘察、摸排统计工作,整治范围全面覆盖辖区内的主要道路及重点地区。

  位于县城东部的长虹路布局着居民区、医院、农贸市场等人流车流相对密集地,属于县城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的重灾区。“以前市场很多摊主下货时,将车子随意停放在路边,许多市民非机动车沿着绿化带随意停放,有的占了盲道,有的倒在地上,有的直接横在人行道上,既难看也妨碍人们和车辆的正常通行。”该路段沿街商铺店主程先生回忆。如今,非机动车沿街乱停乱放现象已一去不复返,均整齐划一规范停放在非机动车车位内。

  县建设局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不遗漏任何一个可能的集中停放点,争取让每一辆非机动车都可以停放在最近的停车位中,在此次的增添非机动车位的施划过程中采用“边划线边记录”的方式,查漏补缺,在实际划线工作中继续观察统计仍需划归停车位的地点,力求尽量满足出行市民的非机动车停放需求。

  据了解,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人力三轮车、轮椅及残疾人专用助行器等非机动车均属非机动车停放区可停放的车辆类型。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8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