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王峻:创新设计理念 推动乡村民宿可持续发展

王峻:创新设计理念 推动乡村民宿可持续发展

王峻在云夕慢生活共享空间设计方案讨论会上强调

创新设计理念 推动乡村民宿可持续发展

  松阳新闻网讯 8月12日晚,县委书记王峻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云夕慢生活共享空间设计方案。县领导谢雅贞、叶向东等参加。

  会上,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四都乡陈家铺村云夕慢生活共享空间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如何改进方案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相关发言后,王峻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文化引领乡村复兴,突破单一的民宿概念,培育新业态,打造品质民宿,建设精品项目,推动了民宿经济可持续发展。云夕慢生活共享空间的设计符合我县发展全域旅游的需求,有助于形成工商业投资者、游客、村民主客共享的乡村空间,激发村民参与乡村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激活古村落有机发展的活力。

 

  就云夕慢生活共享空间设计方案,王峻要求,要保护传统、创新发展,在发挥创作尺度和空间的同时,坚持传统村落保护优先原则,更好地让建筑融入乡村,使建筑与古村落和谐共生,进一步提升村庄整体环境风貌;要科学设计、品质建设,既追求打造自身特色,将松阳本土文化注入建筑理念,又要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利用公共空间,强化综合利用率,着力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建设,确保游客和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王峻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项目工期,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换乘体系,系统性打造智慧旅游体系;要抓实抓细群众工作,主动深入一线,详细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让共享空间真正成为村民乐享生活、发展经济的优良之所;要创新合作方式,积极促进民宿业主以新村民、新乡贤的身份参与乡村建设,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实现与村庄共建共享,与村民共荣共生的可持续发展;要抓住机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整合村庄闲置资源,着力发展生态农业,开发有机农产品,形成生态产品的价格转化机制,与云夕慢生活共享空间融为一体,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本。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8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