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网格员陈厚英:有事,您呼我

网格员陈厚英:有事,您呼我

  “叮咚……叮咚……”作为樟溪乡大徐村网格交流群的群主,网格员陈厚英的手机提醒总是格外的多,村民们在群里聊天交流的同时,还能向她咨询一些不明白的政策和村里事务。

  “群里有个叫荣军的,因常年在外经商难能回家,春节前通过微信转账,让我给他父母转交了5000元过节红包。”陈厚英说,当把钱交到老人手里,收到他们连番感谢时,觉得这个微信群建得值了。当天,陈厚英还通过微信视频,让他们一家进行了视频通话。在陈厚英眼里,这些都是基层网格员应做的份内事。

  “2017年8月,我成为村里的一名网格员,但当时我对该项工作的职责认识还较为模糊。现在我觉得,真正的网格员,要做到村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在。”陈厚英说,起初做网格巡查时,她在村里各个角落拍照片做记录都会引来村民的好奇心,村民对网格员能否帮助大家反映各类问题并协助解决也表示半信半疑。她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凭自己的工作态度,让大家在有事时第一时间想到找网格员。

  78岁的老人廖火德因耳聋眼花,平日里跟人交流起来较为费力,个人生活也受到一定影响。得知情况后,陈厚英向残联等部门了解了相关政策,动员老人去医院进行听力和视力检查,并为其填好残疾评定表和残疾人

  证申请表,让老人得到了应有的保障待遇。这一举动,不仅得到廖火德一家人的感谢,还赢得了村民的认可,找她办事的村民也越来越多。

  根据网格员的职责要求,安全隐患排查、防台抗灾等都在工作范围之内,每逢大雨或是台风天气,参与村里的全面巡查就是陈厚英当天最重要的事。今年7月,突如其来的一场雷阵雨让村里各处积水严重,陈厚英突然想到独居老人廖土基的老房子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果不其然,因地势低洼,老人家里积水已过了15公分,储存在家的马铃薯等农作物都浸泡在了水中。在喊来村里其他干部帮忙清理积水的过程中,老人廖土基一个劲地向大家表示感谢,而陈厚英却一个劲地向老人家道歉:我巡查没到位,下次有事,您一定得呼我。

  正是凭借这些网格员岗位上的平凡事,在前不久樟溪乡网格员年度考评中,陈厚英被评为了乡优秀网格员。“既然选择成为一名村级网格员,就得为岗位负责。”陈厚英说,自己把责任担起来,把村民的事办好,换来大家那一句“谢谢”,就是对她最大的信任和肯定。

作者:叶承慧 杨晓玲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8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