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我县首个社区“大党委”正式成立

我县首个社区“大党委”正式成立

  松阳新闻网讯 9月7日上午,西屏街道城西社区“大党委”成立大会暨全县社区大党委制动员部署会召开。

  社区大党委是党建机构,由社区党组织牵头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平等基础上,以共同需要、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建立起的社区各单位党组织相互联系、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研究及协调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的区域化党建组织实体。

  会议宣读了社区党总支升格党委批复文件和社区党委班子任职文件,举行了授牌仪式;城西社区党委书记叶建英作任职发言;共建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并签订共建责任书。

  会议要求,城西社区党委要加强新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大党委”的各项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要不断创新“大党委”活动方式,丰富“大党委”活动内涵;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不断总结提炼,创出品牌,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全县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驻区单位要跳出传统观念和习惯思维,自觉接受社区大党委的组织协调,结合各自实际履行好职责,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当好党的主张的宣传者,基层治理的引导者,团结群众的动员者。各街道要以社区大党委制的推行为契机,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社区服务平台,加强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真正把社区党组织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基层党组织。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其他社区将在各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在10月底前完成社区大党委制全覆盖。

  会后,城西社区党委还举行了第一次联席会议。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孙志华  时间:2018年9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