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丽水市环境保护督查组进驻松阳督查

丽水市环境保护督查组进驻松阳督查

  松阳新闻网讯 按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第4环境保护督查组近日进驻我县开展环境保护督查。9月11日,我县召开市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动员会,市第4环境保护督查组组长沈明温、副组长陆咸玲,县委书记王峻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主持动员会。

  沈明温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从实践到认识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深刻揭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我市开展市级环境保护督查是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砥砺“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承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

  沈明温强调,丽水市环境保护督查组这次进驻松阳县,重点是督查松阳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和浙江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的情况,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推动松阳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

  王峻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市环保督查组到松阳开展环保督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松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将起到有力的鞭策和促进作用。松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积极主动接受督查;严明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坚持拉高标杆,全力抓好督查整改。要借用督查的强大力量,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全方位加强我县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助力加快打开“两山”转化的通道。

  会上,市第4环境保护督查组副组长陆咸玲和县长李汉勤就落实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提出要求。市第4环境保护督查组成员、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市第4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进驻时间约15天。督查进驻期间(2018年9月11日-9月2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8-8069702,专门邮政信箱:松阳县第0002专用信箱。督查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30~17:30。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和督查组职责,市第4环境保护督查组主要受理松阳县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当地机关、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孙志华  时间:2018年9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