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胡侠到我县调研林业工作

胡侠到我县调研林业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9月27日上午,省林业厅副厅长胡侠到我县调研林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坚持发展木本油料、林下经济主导的现代林业经济,累计发展香榧7.3万亩,油茶9.88万亩,并围绕打造中医药复兴地目标,完成含多花黄精、三叶青、七叶一枝花、重楼等中药材种植建设面积600亩。2017年,全县林业总产值达45亿元。

  胡侠一行先后前往裕溪乡小槎村、县林村林场苗圃基地、三都乡后湾香榧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油香小镇”建设进展,并实地察看我县油茶基地、香榧基地建设以及中草药种植情况。

  裕溪乡“油香小镇”项目于2017年被省林业厅列入省森林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了方案编制及前期项目安排谋划,主要建设内容“油茶文化体验中心”已进入施工阶段。在了解裕溪油茶种植文化及产业发展现状后,胡侠指出,要在“油香小镇”建设中充分挖掘当地油茶种植历史、传统榨油工艺等内容,通过合理的宣传推广打响品牌知名度;要加快新品种油茶推广,通过基地建设、老油茶林补植等措施,提高油茶亩产量,以“油香小镇”建设促进林农增收。

  在林村林场苗圃基地、三都乡后湾香榧基地等地现场走访后,胡侠指出,要充分发挥国有林场的优势,坚持香榧、油茶、中药材等产业苗圃和绿化苗圃两手抓,在保障产业稳步发展的同时,为本县的绿化造林提供适应性较强的乡土树种;加强对原有基地进行良种提升,通过结构优化和精细管理,将香榧、油茶等产业真正发展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林业产业;持续推进林业的三产融合,配套相关产业的发展,引进、扶持各类精深加工企业壮大,通过产业链的不断拓宽和延伸,引导传统林业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依托本地生态资源,择优选择适宜本地种植的中草药品种,深度挖掘林下经济发展文章,有效提高林区综合收益。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9月2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