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我县乡土人才“打擂”赛技能

我县乡土人才“打擂”赛技能

以赛促训释放人才活力

我县乡土人才“打擂”赛技能

  松阳新闻网讯 “这是对我的认可,很开心!”9月29日,我县首届“松阳工匠”技能大比武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安民乡的周芳娣领到了“松阳厨娘”奖牌,满脸笑容。

  周芳娣在安民乡李坑村经营农家乐,这次比赛,她带来了由自己种植的木槿花融合松阳十大名菜开发的新菜品,让评委们眼前一亮,成功赢取“银勺奖”。周芳娣说,以前都是自己捣鼓菜品,这次跟同行们切磋厨艺,学到很多新点子。

  活动当天还颁发了古建师傅、民宿管家、乡村旅游讲解员等10个项目的奖牌。今年53岁的李森法,曾是小有名气的木工师傅。近几年,我县推动“老屋拯救”行动,一大批老屋亟待修缮。大家来找老李,但他技艺荒废多年,不敢接活。2014年,县里组织了“乡土建筑工匠”培训班,李森法报了名。他重新学习了乡土建筑修建的基本技术,也学了接梁、接柱等新的修缮理念,经考核合格后,老李取得了修建乡土建筑的资格证,并被纳入“松阳工匠”人才库。

  这几年,老李一直在玉岩镇、赤寿乡、竹源乡等地修建传统建筑,年收入提高了四五万元。这次比赛,李森法得了古建师傅项目的第一名,再次成为大家眼中的“大师傅”。

  据了解,本届大比武活动旨在以赛促训,为本土人才提供切磋技艺的舞台,释放人才活力。目前,我县拥有“松阳工匠”近1200名,其中“松阳名匠”50多人。

  四年多来,我县先后举办130多期本土人才培训会,培训学员7300余人次;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交流论坛,邀请行业领域专家、老师,与学员们交流经验和心得;鼓励工匠们开设工作室,开展技能展示、业务训练、技术辅导等。

作者:夏洁敏 林章荣 孟霞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0月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