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国庆无休”奋战在一线

“国庆无休”奋战在一线

“国庆无休”奋战在一线

——火车站站前大道、站前广场项目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如火如荼

  “倒排计划表,分组到各村各户,走村入户讲政策,一线参与放样及测量工作……”这是国庆期间,乡村干部牺牲休息时间,奋战火车站站前大道、站前广场项目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一线的真实写照。

  松阳火车站站前大道、站前广场项目土地及房屋征收范围涉及斋坛乡和叶村乡,共11个村,需征收土地面积近500亩(40个生产队),房屋征收约5000平方米(原始户34户),坟墓迁移180余穴。

  “站前大道正好从寺山村村前穿过,建设好后无论是对改变村容村貌还是提升村庄区位优势都大有好处……”10月4日,叶村乡寺山村驻村干部徐少杰在土地测量现场与村民述说项目建设对村庄发展的好处,获得现场村民的认可与配合。寺山村土地测量工作的成功开展也为项目攻坚开了个好头。

  “虽然放弃了假期旅游计划,但是今年的国庆假期依然十分有意义。”徐少杰感慨道:“都说万事开头难,但是把政策跟村民讲清楚,把群众的矛盾纠纷现场化解,土地测量工作也能在村民的支持与配合下顺利开展,希望通过我们干群齐心,能让松阳人民早日圆上‘铁路梦’。”

  “自9月29日县里召开项目工作动员会后,我们便立即部署相关工作,全体乡干部与各村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一同走村入户,摸底排查,9月30日便完成土地放样工作,10月4日至6日着手土地测量工作,并提前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叶村乡相关负责人说。

  斋坛乡花田坌村作为此次项目攻坚的主战场,是所有涉及村中历史遗留问题最多、情况最复杂的村之一。面对这一情况,乡干部梅先亮与同事在假期期间积极走访农户,了解村情民情。在得知村里两个生产队因土地征地款分配问题存在纠纷后,梅先亮主动从中调解,化解双方矛盾,为花田坌村征地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开了良好局面。

  干部梅先亮的假期生活只是参与项目攻坚的乡村干部在国庆假期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父亲意外车祸重症在院,假期期间仍坚持一线工作的占钧强;退掉与家人同游香港的机票,全力奋战项目攻坚的泮忠清等等,正是这些乡村干部放弃节假日,发扬忘我攻坚赶进度的铁军精神,以立说立行的工作态度、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协作配合的工作合力,火车站站前大道、站前广场项目建设的前期征收工作得以快速平稳有序推进。

  10月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目总指挥雷剑锋走进项目指挥部,听取汇报指导工作。听到乡、村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投身项目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他满怀深情地说:“松阳铁军,忘我攻坚,精神可嘉!有这样一支冲锋在前的干部队伍,松阳人民的‘铁路梦’一定会更圆!我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作者:徐明 郑洲峰 张森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