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王峻:抓好顶层设计 创新机制建设

王峻:抓好顶层设计 创新机制建设

王峻在调研石仓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工作时要求

抓好顶层设计 创新机制建设

  松阳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峻调研石仓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工作。他要求,要着力抓好顶层设计,创新田园综合体机制建设,完善项目投资和运营模式,大力引进各类人才,以扑下身子的姿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石仓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翁樟明、潘力平、温小运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鸣珂里设计团队、大东坝镇、田园强村公司分别就石仓田园综合体规划思路、整体工作推进、国有资本入股项目建设等方案进行汇报发言。

  听取发言后,王峻说,自2017年,我县开始谋划石仓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多次深入调研走访,初步构建了田园综合体框架,为项目建设奠定了思想、组织基础。但建设实施方案还需要进一步论证与优化,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调研力度,深化完善建设方案,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着力探索一条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新路子。

  就下步工作,王峻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构建以县领导为核心的领导小组,协调大东坝镇、农办、供销社等相关部门的主要力量,以田园强村公司和农村经济合作社为投资主体,优化组织机制建设,以坚实的组织力推进大东坝镇石仓片区,乃至整个松阳实现可持续性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大胆创新,始终与中央、省市大政方针、战略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扬敢试、敢闯、敢冒险的精神,立足石仓实际,以义乌何斯路村的发展模式为模板,吸收古村落保护与发展、“拯救老屋行动”等经验教训,创新建设模式,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理清思路,精准定位,以农村经济合作社为主要载体,实现农产品生产标准化、运营规模化、品牌统一化,探索以豆腐工坊、白老酒工坊、油茶工坊三个工坊为牵引,打造一个生态循环、全产业链综合发展的模式。

  王峻要求,石仓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在欢迎优秀工商资本入驻的同时,要着力培养本土运营能力,科学控制建设规模,强化消费就地性原则,刺激乡村经济内生动力,带动其它产业实现发展。同时,各部门要整合各类资金资源,加强组织化构架,以生态循环产业发展为重点,加快推进石仓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