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县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县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松阳新闻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王峻、李汉勤、翁樟明、毛建南、王立武等县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百岁老人,给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10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峻赶往新兴镇下源口村,慰问今年已103岁高龄的刘耀祷。虽然刘耀祷老人眼睛和耳朵都不太好,今年还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但是老人的精神状态还是很不错,甚至还可以自己洗衣服和做饭。王峻紧紧握住刘耀祷老人的手聊起家常,并一再叮嘱老人的子女,“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要恪尽孝道,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注意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他祝福老人延年益寿,有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10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来到西屏街道慧明小区,看望并慰问102岁的高龄老人叶承颜。李汉勤坐到老人身边,握住他的手亲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在得知老人思路依旧清晰并且胃口也很好时,李汉勤希望老人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愉快的心情,并鼓励在场的年轻人向叶承颜老人学习。由于老人腿脚不方便,李汉勤嘱托老人家里人要付出更多的心血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能安享更幸福美满的晚年。

  10月1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翁樟明一行前往大东坝镇山头村上山头,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蔡家娣。翁樟明拉着老人的手,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当了解到老人虽已101岁高龄,但耳聪目明,讲话思路清晰,声音洪亮时,翁樟明很欣慰。同时,他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并嘱咐老人的家属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10月10日,县政协主席毛建南来到望松街道半岭村乌叉圳,看望慰问101岁高龄的老人江葱娇。在江葱娇家中,毛建南搀扶着老人坐下,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起居。得知江葱娇老人身体状况、精神面貌良好,视力和听力都很不错,毛建南希望老人多保重身体,并叮嘱随行的村干部和老人家属要多看望、照料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10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王立武来到玉泉小区,看望慰问101岁的黄海萍老人。老人虽然腿脚不便,但思维清晰、精神矍铄,王立武在与老人谈话中,详细地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长寿的基因是会代代相传的。”他嘱咐其家人在照顾老人的过程当中要多花心思,如果有机会,他会每年都来看望老人。

作者:孙丽雅 黄碧云 叶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0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