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庆典大会

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庆典大会

四十载春秋育人路 而今迈步从头越

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庆典大会

  松阳新闻网讯 四十年耕耘不缀,四十年春华秋实。10月20日上午,丽水中等专业学校(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庆典大会。戚永远、卢彩柳、汤家友等市领导,王峻、李汉勤、翁樟明、毛建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庆典大会。

  丽水中等专业学校前身是浙江省示范性中等师范学校——松阳师范,创办于1978年秋。2011年3月,经浙江省教育厅和丽水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纳入高等教育发展序列,成立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四十年来,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数易其名,几经风雨,从创建之初仅有的数间小平房,到如今群楼林立;从最初的200余名学生,到如今有1300多位在校生,一代代“师范人”薪火相传、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创造了闻名全省的“松师”品牌,为国家繁荣、松阳发展培养了12000多名优秀毕业生,书写了英才辈出、桃李成蹊的辉煌篇章。

  2017年3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学校并入丽水学院,筹建丽水学院松阳校区,拉开了学校体制改革和新校区建设的序幕,松阳校区将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底完工。

  县委书记王峻在致辞时说,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是松阳教育的一张金名片,学院的校友们更是松阳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学院能以建校40周年为新起点,砥砺奋进再出发,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教师,开设更多如茶产业品质加工、全域旅游、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具有松阳地域特色的专业,为当地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松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加快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丽水学院松阳校区,加快学校的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希望在各级领导、各位校友们的倾力支持下,不久的将来,丽水学院松阳校区能打造成为全省特色师范院校的新标杆。

  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在讲话时希望,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在学校四十年校庆之际,也在丽水学院松阳校区建设开工在即为新起点,满载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锐气,在师资队伍建设、融入高等教育、提高学生质量等方面乘风破浪,朝着学科特色鲜明、带动区域发展的办学目标,加速前行,希望广大师生勇于克服不容易,勇于挑战不可能,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的诗和远方做出自己的努力,希望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帮助学校实现新的腾飞,助推丽水市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各兄弟学校同仁,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届校友,在学校工作过的老教师,以及社会各界的嘉宾和朋友,也参加了庆典大会。庆典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艺演出。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