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王峻:坚持科学顶层设计 加快推进中医药复兴地建设

王峻:坚持科学顶层设计 加快推进中医药复兴地建设

王峻在县政协重点提案委员面商会上要求

坚持科学顶层设计 加快推进中医药复兴地建设

  松阳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下午,县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实施“健康松阳”战略,打造中医药复兴地的建议》委员面商会召开。王峻、毛建南、单国亮、叶伟兰等县领导参加。

  我县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高,生态养生文化底蕴深厚,中草药资源丰富,具备发展中医药产业、打造养生基地的基础和条件。县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提出“加快中医药复兴地建设,推动中草药野化扩繁和中医馆建设,积极打造养生养老基地,鼓励发展医养结合模式。”县政协将“加快我县中草药产业发展”列为2018年主席会议的专题调研课题,并成立课题组对全县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摸底。

  县委书记王峻肯定了县政协、有关单位对中医药复兴地提案的办理、督查,认为全县打造中医药复兴地的氛围日益浓厚,思路日益清晰,理念日渐科学,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我县发展中医药工作有基础、有条件,因此要坚定我县打造中医药复兴地的信心,继承、发展、利用好中医药,将其发展成为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更好地服务人类健康。

  王峻要求,要坚持科学顶层设计,坚持系统推进,坚持高品质发展,坚持政府主导、社会主体,坚持市场化运行,进一步理清打造中医药复兴地的思路,致力于打造集种植、加工、应用、康养服务等为一体,一二三产融合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并着力解决中医药全产业链在不同产业链条上的不同价值收益的不平衡问题,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全产业链的价值收益。要加强中医药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规划组织实施,加强必要的组织、资金保障,加快推进中医药复兴地建设,惠及全县百姓。

  对于下步如何打造中医药复兴地,县政协主席毛建南说,要抓好落实,将前期提出的思路措施和建议落到实处,抓紧设立专门机构牵头抓总,尽快研究制定鼓励引进人才、发展中草药种植、引进龙头企业、扶持民间中医等方面的政策;抓好提案办理的督查和反馈,提案委要积极配合抓好提案的督查,同时创新提案督查的办理,通过持续跟踪、提案办理回头看等,切实将提案落到地,办出实效,切实助推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