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情驿站 > 寻常烟火 三尺灶台

寻常烟火 三尺灶台

  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是厨房。不管一个人独有,两个人同有,或大家共有,只要是厨房,是制作食物的地方,就会让人心生欢喜。

——《厨房》

  雪白的瓷盘精致貌美,碗筷整齐有序,置物架上双立人的煎锅康宁的炖锅噌噌发亮,一小排玻璃调味瓶里五香、花椒、八角、香油……各占一席,透明密封罐里红豆、绿豆、紫米、薏仁填的满满当当,每每在一些关于家装关于生活的APP里看到这样的分享,内心总不由涌起对生活的那份恬静的温柔。

  老话讲,结婚过日子,一日三餐话生活。懂生活的人或许并非都厨艺高超,但一定会把灶台打理的光亮如新,抹布清洗的干净爽洁,厨房整理的整齐有致。也许,在厨房的角落里还置上了几株“小树”,生机盎然,绿意盈盈。

  或许有人会颇有微词,不就是个做饭的地儿吗,不至于这么讲究吧。

  也许三尺灶台是万家灯火里最具烟火气的地方。寻常烟火,柴米油盐酱醋茶里的酸甜苦辣咸安慰的不光是嘴,征服的不只是胃。

  下班回家一身疲惫饥肠辘辘,遇见收拾得貌美妥帖的厨房,脸上的倦意大抵是会消散一些的。若有幸还有另一个舒适的人相伴着在灶台前一起捣腾,估计无论这顿饭的味道尝起来有多奇葩,你的心情都是美丽的。

  两三人围坐在餐桌旁,各自讲着这一天发生的事情,餐桌上,言语间,溢出的是生活欢乐的滋味。

  三尺灶台间演绎锅碗瓢盆的故事,让团聚变得欢乐,让分别变得生动,让重逢变得炽热,让温热情谊绵长。愿活在寻常烟火里的我们都能拥有有一个热气腾腾的厨房,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

作者:若水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0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