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追求课堂教学简约易懂 为数学学习提供有效捷径

追求课堂教学简约易懂 为数学学习提供有效捷径

追求课堂教学简约易懂 为数学学习提供有效捷径

——记市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徐利平

  在有着近50年办学历史的县第三中学里,集聚了一大批优秀敬业的人民教师,徐利平正是其中的佼佼者。1997年,大学毕业的徐利平来到枫坪初中,成为了一位数学老师,从此与数学教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已是县第三中学副校长的他,依旧坚守在数学教学第一线。

  “追求课堂教学简约易懂,为数学学习提供有效捷径。”是他一贯坚持的教学理念。2010年,他代表丽水市前往北京参加全国骨干教师培训,在培训学习过程中深受启发感悟,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萌发并逐步提升完善了这一教学理念。“把数学问题形象化、生活化,能帮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理解和掌握教学知识。”徐利平说,引导学生由“被动接受”到“主动钻研”,能让学生感觉“数学课好玩,数学好学”,切实有效地提升学生的数学成绩。

  2010年以来,多次参与省市县级试卷命题和开设公开课的工作,徐利平对数学教材教法的理解有了更加深刻和独到的认识。他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在不断积累中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数学教学方法和数学思想,学生笑称为“徐氏数学大法”。

  “徐老师的数学课十分有趣,一些让我感到很困惑的数学题,他总是能够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帮助我们理解,让我有想去解答难题的冲劲。”学生李越告诉记者,自己的数学成绩在不断提升,数学课上同学们都很踊跃参与答题。学生周文平说:“用徐老师教的方法解题,数学由害怕的科目变成了有信心的科目。”

  同时,作为市学科带头人,徐利平一直以培养指导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己任,全力指导学校开展年轻教师论坛、年轻教师展示课、同课异构等活动,并且在培养优质教师上积极地出谋划策。他的研究水平、敬业精神、指导能力和科研成果也得到了广大领导和教师同行的充分肯定以及高度赞扬。“徐老师是我们学校数学教学的领路人,我们在教学上遇到了问题,他都会乐于解惑,倾情相助。”同事王志勇说。

  从教20余年,徐利平先后获得了省级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丽水市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丽水市优秀教师、县十大名师等荣誉称号。“荣誉都已成为过去,人民教师的根本是要为了学生的更好发展,以学生为中心,真正让学生在不同基础上有不同程度地发展”。对他来说,他更看重的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1月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