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第五届中国(松阳)香榧节开幕

第五届中国(松阳)香榧节开幕

乡村振兴 香榧与你同行

第五届中国(松阳)香榧节开幕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松阳)香榧节在我县开幕。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浙江省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黄旭明,丽水市副市长王小荣,县领导王峻、翁樟明、毛建南等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主持开幕式。

  榧树在松阳历史悠久,明朝松阳县志就有榧树记载,目前香榧种植已几乎遍及全县所有的山区村,栽培面积达到7.3万亩。“平原茶发家、山区榧致富”,现在松阳在浙南地区成为香榧发展起步最早、面积最大、造林成效较为显著的第一县,已成为浙江省“香榧南扩”工程的亮点。

  封加平代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对此次香榧节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香榧承载着我国生态文化的历史记忆,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林的快速发展,香榧也由一个区域性的树种扩展到12个省(市)大面积种植,成为一些地方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松阳县八山一水一分田,山好,水好,空气好,森林覆盖率高达79.83%,推进香榧三产融合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刚成立的自然教育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大会,也为创建自然教育精品基地,传承千年香榧文化,创新香榧产业发展模式,提供了新的机遇,相信随着香榧产业的发展,香榧文化的传承,把香榧产业做强做大,把香榧文化做深做精,松阳会更加美丽,千年古树香榧一定会成为“文化树”“摇钱树”“致富树”“幸福树”。

  开幕式上,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原省长沈祖伦的贺信。沈祖伦在信中说,多年来,松阳县历届县委政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致力于香榧产业发展,在开展林业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喜可贺!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兴林富民大有可为,希望全县上下持之以恒,大力发展香榧产业,努力造福山区群众,加快实现富美乡村!

  县委书记王峻在致辞时说,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山区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性机遇,也为香榧产业兴盛发展开辟了一个广阔天地。此次中国香榧节,围绕“乡村振兴,香榧与你同行”主题,搭建分享交流舞台,以榧为媒、以榧会友,共促香榧产业界的交流合作,共谋香榧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相信本次香榧节会成为一次文化的盛会、合作的盛会、创新的盛会,结出累累硕果,为全国香榧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山区地区加快振兴注入新的更加强劲的动能。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松阳香榧”区域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仪式;发布了松阳县金融助榧政策,举行授信仪式;举行了第一届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香榧类)颁奖仪式;举行了自然教育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授牌仪式。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1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