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首届全国香榧炒制大赛在松阳火热开赛

首届全国香榧炒制大赛在松阳火热开赛

香榧炒制谁最强

首届全国香榧炒制大赛在松阳火热开赛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6日下午,首届全国香榧炒制大赛在我县湖溪林场火热开赛,来自浙江、安徽、江西、福建、贵州等省份的20组选手参与现场香榧炒制大比拼。

  下午2时,身着统一服饰的选手们开始比赛。挑选香榧果、生火、焖盐、生炒、浸泡、沥干、熟炒、冷却……在一个半小时内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掌控炒制火候和节奏,比赛现场也散发出浓浓的香气。

  来自杭州临安三口花桥食品有限公司的比赛选手周银凤,不时从炒制香榧的滚筒中取出香榧,通过手搓、眼看、口尝等来判断香榧的生熟及酥脆度。“我已经炒了9年,有了自己的炒制经验,来参加比赛也是检验自己成果的很好渠道。”

  除了炒制选手,来现场观摩学手艺的人也不少,赤寿乡黄山头村的苏国成便是其中一个。近些年,在他带动下,全村70%的农户已经发展种植香榧,共计600余亩。“我们现在的香榧果主要是让别人代加工,今天跟各位能手学习下,想着以后我们村也自己炒制,然后成立自己的小品牌。”

  此次大赛邀请的评委在香榧行业具有资深的从业经验,多次参加诸暨、嵊州、宁海等地区炒制赛事,具有丰富的赛事评审经验。“我们将从外观、香气、脱衣、松脆度、口感五方面进行打分,一颗好香榧应该是,外观完整,色泽一致,大小均匀,口感香脆等等,因此很是考验炒制者的技术。”浙江省香榧产业协会秘书长童品璋说。

  通过评比,评出了5名金奖,10名银奖,前10名主炒手将评为香榧炒制能手。松阳县昌明香榧专业合作社是金奖得主,合作负责人叶学根还被评为炒制能手。2015年开始炒制香榧的叶学根,虽然炒制时间不算太久,但通过培训以及自己反复摸索实践,在炒制行业已经小有名气,如今不仅加工自己基地的,还代加工其他种植户的香榧,今年已加工了3000余公斤的香榧成品。“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得到两个荣誉,真的蛮高兴的,更是增加了我的信心,相信通过学习学习再学习,肯定会炒出更好口味的香榧。”

  “这样一个全国性的比赛,让炒制者之间有了切磋交流的机会,也能提高香榧的炒制整体水平,保证香榧产品的品质,增强香榧产业的市场竞争力。”童品璋表示,松阳承办首届炒制大赛,相信在全国知名度会有很大提高,也能更好推动松阳香榧走向市场,让老百姓得到更好收益。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1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