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走进论坛 走进松阳 线下游学

走进论坛 走进松阳 线下游学

  我来自伦敦,从事乡村主体特征研究工作,借此机会来到松阳,想在这里寻找到与我研究课题相契合的点。松阳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古城,我想深入了解当地的建筑风格,欣赏到更多松阳美景。

  (英国伦敦建筑评论副主编玛农·莫拉尔)

  这是我今年第三次来松阳了,我去过松阳的三都、四都、大木山茶园,之前从事旅游文化发展问题的研究。此次乡村振兴国际论坛让我对松阳乡村整体规划有了更深的了解,乡村整体规划非常好。同时松阳特色茶产业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松阳旅游发展速度也非常快,我相信今后的旅游文化也会越来越好。

  (里昂大学文化旅游研究院博士后莫郎)

  我是温州一所大学的教授,和我的同事一起过来看乡村建筑。我觉得松阳太美了,另外我看了徐甜甜老师设计的建筑物,设计理念结合了松阳当地传统特色,非常棒!

  (温州肯恩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拉尔夫·斯宾塞·斯滕布里克)

  这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来松阳,这次来发现,曾经去过的村庄,又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里的古村落以及建筑非常神奇,我感到很震惊。今年,“乡村变迁·松阳故事”展已经在德国Aedes建筑论坛和2018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上展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中国乡村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文化与建筑——乡村发展的驱动力,我认为建筑最大的魅力是,能让人们聚居在一起,促进当地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而松阳已经做了很好的实践,此外松阳城镇村三元共生、城乡互动互补互促的城乡融合发展关系,也是此次在松阳举办论坛,能带给世界的启示。

  (德国柏林Aedes建筑论坛项目策展人爱德华·库格尔)

  汉斯·尤尔根·科莫瑞尔——德国柏林Ades建筑论坛馆长:

  对于来自欧洲德国的我们来说,看松阳如何保护古建筑是非常有趣和有吸引力的。同时,也是看松阳如何用于现代的建筑将城市与乡村的元素结合在一起。此次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们能够看到,这么多宝贵的文化遗产被保存下来,这样的文化遗产一旦消失了。

  现在乡村有着非常巨大的二次开发空间,因为现在城市的人口已经爆满、亮红灯了。那么我们现在需要让人们能够回到我们的农村发展,甚至可以留下来,所以我们需要给要回来的年轻人创造机会去二次开发,我想这也是松阳所做这一系列事情的目的、一个好的样例。

  松阳的县委书记和建筑师徐甜甜,他们想要去提高现在的农村生活条件,那么每个建筑都有它更深远的意义。他们用这些建筑支撑起了一个网,每个建筑不是单独的一个个体,而是将这样一个一个项目分布开来,然后它形成了一个整体、一个系统的过程,能够让我们从中有所收获和感悟。

  雷米·西斯平——联合国人居署区域和都市规划主管:

  对松阳的第一印象非常深刻,这地方很美很美,河流、空气都好极了!当地的建筑也很好。他运用了大自然的元素。并且这个建筑它属于这个美丽的环境当中。

  这些遗存的是很有价值的人们可以从这些文化呀,建筑中看到。这些价值所在。

  这里的人民、中国的人们已经觉醒了,而且已经发展了这个乡村建筑有一段时间,所以中国他做的非常好。而其他的很多国家的话,由于发展这个乡村建筑速度非常慢,因为他们虽然说已经开始发展了,但是速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慢的。

  朱利奥·塞萨尔·加埃塔·高瑞斯——ISAD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

  (走到蔡宅村豆腐工坊时说)这是我看过最好的事物之一,让我在这里看到的这些风景对我们来说简直是惊呆了,很美妙。因为我来自非常不同的地方,在我看来这里的大自然和生态能够让这个建筑看起来更美。

  这个建筑它蕴含的是人跟大自然的关系。他这个建筑考虑到了当地的这个材料元素,我很高兴这个建筑。建筑它结合了传统的文化,一方面他展现了现代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关系,另外一方面。诗人与建筑之间的一种关系,在建筑中留下了许多重要的人物元素。

  卢德斯·贝伦斯普林格尔——Gaeta Springall Arquitectos校长:

  (石仓古民居)这是一个非常绝佳绝妙的机会,让我们来这里。他很热爱它自己就建筑师的这个职业,他会把这就在这边学到的这些东西带回他的那个墨西哥。

  黄永松——台湾《汉声》杂志创办人:

  我喜欢松阳,所以我常常来松阳。

  松阳的老村落没有与现代的生活脱节,传承得非常好,我觉得是现在做的古村落保护运动当中的一个典范,是活着的中国传统风味。

  崔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

  我是第一次来到松阳,这里的绿水青山和传统村落给我的印象很好。而像红糖工坊、王景纪念馆、石门圩廊桥等一批有代表性的建筑,同样吸引了我。松阳通过挖掘乡村文化,以针灸激活的推动乡村复兴的做法,不仅促进了乡村发展,对城市的发展也有带动作用。此次论坛在松阳举行,让松阳在国际上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也希望松阳能为乡村建设提供具有长远价值的示范作用。

作者:孙丽雅 徐明 叶琳 黄碧云 翁凯科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1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