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李汉勤:全力推进整治 确保环境提升

李汉勤:全力推进整治 确保环境提升

李汉勤在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进整治 确保环境提升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目标一流、建成精品、突显特色、群众参与、长久有效”的总要求,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基本原则,全力推进下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潘永水、叶向东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松阳需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完成21个点位的整治工作,2018年计划完成望松街道、叶村乡、斋坛乡等11个乡镇(街道)点位整治。调研中,李汉勤一行前往望松街道,实地查看管线下地、赤膊墙治理、节点提升、道路美化等具体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了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汇报。

  李汉勤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实打实的民生工程,要做好系统的梳理和总结,有效解决各点位基础薄弱、规划不系统、群众参与度不高、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围绕“目标一流、建成精品、突显特色、群众参与、长久有效”的总要求,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基本原则,全力推进下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李汉勤强调,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单位“一把手”要做到“主人有主见”,按照多留精品、少留遗憾的目标去思考、谋划和定位,尽可能彰显文化内涵、地域特色、现代风貌,着力打造“有故事、有品位、有内涵、有乡愁”的小城镇;要在品质建设上下功夫,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贯穿于整治、建设、管理全过程,对于墙体、路面、绿植等局部、细节,都要层层把关,着力提高项目的品质和档次;要在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在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要及时整理相关台账资料,通过规范化的项目管理,确保全部点位顺利通过验收。

  李汉勤强调,要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妇女老少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并结合乡风文明建设,着力培育文明有礼的良好风尚;要在培育业态上下功夫,依托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引进培育有利于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好产业,有效提高所在地的发展后劲;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坚持建管并重,研究出台管用有效接地气的长效运维办法,避免问题反弹和重复投入;要在整合要素上下功夫,想方设法盘活闲置资源、撬动社会资本,为后续的整治及运维提供不竭动力;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部门都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共同拉高标杆、凝聚共识、聚焦问题出实招,真正用高水平的落实推动高质量的整治。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