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一笔特殊的“党员爱心基金”

一笔特殊的“党员爱心基金”

  在古市镇岗下村修缮好的党员活动室内,崭新的30多张桌子和60多张椅子整齐排列,而买这些桌椅的34596元,出自于党员项水亮手中。捐赠积蓄和房产是老人的遗愿。

  “根信,等我去世之后,麻烦让村里多照顾下我儿子跃军,如果跃军哪天走了,家里的积蓄还有结余的话,你一定要帮我放到村里的‘党员爱心基金’,用于村里党建和帮助困难群众,另外家里的两幢泥瓦房也无偿捐献给村里……”这是生前躺在病床上的项水亮老人叮嘱侄子项根信的一段话。

  2016年10月11日,项水亮老人去世。在10月1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上,项根信郑重地将叔叔的遗愿说给在座的党员听。

  出生于1939年的项水亮于1978年入党。“老项家里条件非常困难的,儿子又患二级精神残疾,平时都非常节省,几乎没看他买过新衣服,一年也只有节庆时买肉吃。”村党支部书记吴延金对他家的情况非常清楚,更是没忘老项的遗愿,时不时地与村里党员看望他的儿子项跃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018年8月,项跃军因病去世。项根信与其他兄弟姐妹商量后一致尊重老人的遗愿:将老人省吃俭用剩下的所有积蓄共79109.64元和两幢泥瓦房捐献给了村里。

  岗下村早在2016年8月就设立了“党员爱心基金”,用于帮助村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以及党建规范化建设提升等支出。2018年8月,村里新修缮了党员活动室,村两委会议、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后决定,将项水亮老人的部分爱心基金款用于购买桌椅。

  此外,村里还计划将老人的两幢泥瓦房重新翻修,作为村内困难党员群众的临时安置场所,或用于出租,增加村级集体经济,让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作者:孙丽雅 项远震 钟李斌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