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县委县政府召开卫生与健康暨中医药复兴地建设大会

县委县政府召开卫生与健康暨中医药复兴地建设大会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卫生与健康暨中医药复兴地建设大会。县委书记王峻在会上强调,要明确新时代我县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方向和路径,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深化中医药复兴地建设,高水平推进“健康松阳”建设,为高品质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主持会议。县领导翁樟明、毛建南、潘仲珏、潘力平等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王峻表示,卫生与健康事业涉及每个人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是一项极端重要的事业。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不断谋新篇、出实招,综合医疗改革有新突破、健康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健康保障基础有新增强、健康产业培育有新作为、健康环境质量有新改善,全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

  王峻强调,大健康是人们的一种健康状态、一种健康目标、一种完美的健康境界,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进入小康阶段后,人们对健康内涵的更加“高阶”的理解和要求。大健康体现大政治、关乎大民生、成就大产业、彰显大文化,全县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大健康”观念,以全局、长远、整体的视角,把握好小康与健康的关系、生活品质与生命质量的关系、健康工作与全局工作的关系,摒弃健康工作是局部工作的思想,更不能认为健康事业就是卫生部门的事,要注重从“以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强各方统筹联动,推动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

  王峻指出,推进“健康松阳”建设要始终遵循“以基层为重点,以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改革创新为重点,不断深化“三医”“双下沉、两提升”“县域医共体”改革,并立足基层医疗,狠抓疾病预防,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把牢生态安全红线,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形成“健康松阳”建设的良好氛围。

  王峻强调,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松阳具有深厚的中医药历史底蕴和资源优势,在“中医药复兴地”建设方面做了系统谋划和先期探索,有条件有基础有信心,以传统文化瑰宝“中医中药”为内核,以道地药材野化抚育为依托,以资源性生产带动建立集种植、医疗、康养、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经济体系,探索构建集体经济体制、混合所有制机制的集团化集权运营模式,通过对种植方式、产业模式、经营机制、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系统性创新发展,推动医、药、研、教、农、商、住一体联动,进而有效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模式变革、社会人心修复,实现“兴三农、兴经济、兴文化”。

  王峻要求,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健康松阳”建设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围绕“健康松阳”建设的具体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具体职责,完善政策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为松阳的卫生与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要求,要升级理念,牢固树立“大健康”的理念,准确把握当前“卫生+健康”升级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巩固创卫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健康产业化、产业健康化;要挂图作战,紧扣“健康松阳”总目标,全面落实责任,对照各项指标要求,查漏补缺,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要争创亮点,加快完善出台中医药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凝聚各方力量,以高水准、高质量的点位激活,带动野化扩繁、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康养胜地。

  会议还对卫生医疗系统的各项先进进行了通报表彰。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以及医生代表也进行了表态发言。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林云 孙志华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